0
0
女股神-劉央-港股-價值-投資-撈底-西京

早年被冠以「女巴菲特」稱號的西京投資主席劉央周三(27日)出席一個商務活動時指研究團隊觀察到大量異常訊號,加上市場充斥不確定性令價值投資者隱忍,港股尚未見底,奉勸投資者保守為上,短炒莫財,好好守護財富至黎明來到,切忌將現金投放到股票市場。

「女版巴菲特」曾豪言騰訊股價上望1,000元

曾被《南華早報》稱為「女版巴菲特」的著名投資者劉央早年曾作為比爾·蓋茨基金的「管家」,操盤其中國的投資而為人熟悉,且語不驚人死不休,例如在2018年港股牛市時就豪言騰訊(700)會於2020年升至高見1,000元的水平,故又被稱之為「牛央」。

港股的三大異常訊號

最新劉央向傳媒指,香港股票市場出現3個特殊現象告誡投資者不應撈底:一,各項投資指標都出現倒掛,有些上市公司的的股息分派都超越銀行的固定收益;二,很多公司的每股現金價值已經超過股價,這是香港股票史上從來沒有發生詔的;三,上市公司估值不斷向下修訂,令到無上市的公司估值較上市公司還要貴。

「(價值投資角度而言)現在遍地都是黃金、遍地都是價值,為什麼那人(價值投資者)不押注呢?因為有一個更危險的東西懸在我們頭上,就是世界格局的不確定性。」

西京投資主席劉央

在她眼中,投資市場上有些不確定沒有團體、知識、認知、政策能夠控或預測,「這個世界已經失控(Out of control)了」,所以這一刻應該是投資者人生中最保守的時間,只有守護好財富才能在未來獲得更多的資本增長。

勸投資者 「不要再想炒股票 」

劉央稱自己作為港股市場上具有23年經驗的老兵,覺得香港的投資環境相當鬱悶,「如果市場上確實存在價值投資者,港股就不會跌到如斯水平」,而旗下研究團隊經深度運算後判斷港股現在還不是底部,如果有投資者深信這個時機不撈底就對不起自己,那至少要將眼光放在3年的長度,「不要再想炒股票,想著3個月就就可以怎樣」。

放負之餘,劉央稱對對個別行業、或個別股原仍然有信心,「再爛的市場都有(人)賺錢,再好的市場都有(人)虧錢」。她稱已在中東尋找投資機會,並認購知行集團(1539)早前發行的可換股債券(CB),稱有8%保底回報及換股權,與阿聯酋企業簽署合資諒解備忘錄,共同發展阿聯酋綠色能源解決方案的市場機遇。

放手的美學|價值投資基金OAKIX一個持續逾20年的投資失誤

幣圈「高人」兩年用40萬炒上7,172萬 癲峰炒家定內幕交易?

美國國債|星級基金經理沽空長債 馬斯克與股神難得同一陣線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