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於APEC領袖峰會舉行會談,摩根士丹利研究指出,今次峰會顯示出雙方都有意恢復雙邊關係,這有助於減少近期升級對峙的風險,但「競爭性對峙」可能仍然存在。即意味住中美不是完全脫鉤,而是持續科技競爭和風險分散。

摩根士丹利研究團隊指,意味著外國對中國的直接投資和技術投入持續減少,將對中國的長期增長前景造成拖累,而中國將繼續以務實的態度應對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因為經濟發展仍然是北京的首要任務之一。

為了擊敗債務通縮風險,摩根士丹利研究團隊覺得中國政府可能會實施更多刺激措施和改革,穩定市場對中國的信心。

目前,北京已經推出等同摩根士丹利團隊構想中理想的宏觀政策組合的25%以刺激中國經濟,該行料到2024年底,政策出台進度料達50%,令中國2024年名義GDP增長率達到4.8%、2025年達到5.3%,而今年中國經濟增速為4.2%。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