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美國太空軍司令部司令Stephen Whiting在周四(2月20日)參加美國參議院聽證會發言指,中國正以驚人速度擴展太空軍事能力,旨在對抗在軌道上的美國衛星,並提升監控和定位地球軍事力量的能力。

綜合外媒資訊,Stephen Whiting指,中國衛星數量自2018年以來增長超過三倍,達到359個個系統,其中一些新部署的衛星可能能夠作為武器發揮作用,可干擾軌道上的美國資;同時中國正積極開發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等先進太空武器,用以克服傳統導彈預警和防禦系統。

官媒日前指,2023年中國航天實施67次發射任務,位列世界第二,僅次於SpaceX,而中國航天科技集團2024年全年預計實施100次左右發射任務,按年增加40%,有望創造新的紀錄,計劃年內完成2次貨運飛船、2次載人飛船發射任務和2次返回任務。

另外,中國政府還在海南建造一個新的商業任務發射場,朝住2030年前實現中國人首次登陸月球的目標進發。

更多航天科技相關報導

萬通小太空人位位出類拔萃 10歲囝愛睇醫學研究 11歲囡夢想治療太空人心靈

多圖|將軍澳衛星製造中心探秘! 香港航天科技:年產200粒衛星

地緣政局緊張|3隻美股軍工股ETF比較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