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在2024年2月29日的記者會上表示,政府正積極與香港交易所和金融監管機構合作,計劃在今年年中就惡劣天氣下維持股票市場運作的執行細節達成共識,並由港交所公布具體方案,以便在市場準備就緒後正式實施。

在當日財政預算案相關的記者會上,許正宇指作為全球國際金融中心之一,香港是少數在惡劣天氣下仍會停市的股票市場,但各方一致認為香港應該在這種情況下維持股市運作。

許正宇強調,儘管股票交易已經實現了電子化,但在惡劣天氣下繼續開市仍需要解決眾多細節問題,例如證券公司員工在家工作時的網絡安排等。他表示,一旦執行細節確定並且市場做好準備,新的運作安排將會正式實施。

更多扛風不停市/港交所相關報導

耀才倡減股票印花稅 「如果政府肉痛,咪減單邊」

陳茂波嫌「打風開市」工作組嘆慢板 要求加快交可行性報告

李小加於澳門創滴灌通交易所:希望5年內融資額追上港交所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