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樓市撤辣後樓價走勢、摸貨按揭仍為未知之數,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內地客正積極入市。有發展商指旗下新盤近期售出的單位大部份均為內地客接貨,同時地產代理接獲來自內地客戶的查詢倍增,正積極客戶組團南下。

近期最激動的內地客置業個案要數一名去年獲批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的上海婦女在得悉香港撤辣後連夜坐高鐵赴港買新樓,在售樓處只用上半分鐘時間就選購一間樓價超過600萬元的三房戶。

香港-撤辣-樓市-內地客

內地客赴港買樓|45歲上海博士擲逾六球買Belgravia Place三房戶

一名恒地(012)長沙灣新盤Belgravia Place買家在國內社交平台小紅書發文分享自己日前在香港買新樓的經歷,稱自己在Belgravia Place開售前一晚「一衝動,直接連夜火車衝到香港,決定怎麼也得撈一棟房子」。

在剛過去的周日(3月3日)早上8時抵達香港,花了不到一個小時在樓盤所在的巴域街1號周邊走了一趟,形容項目所在地「雖然不高檔,但是有名校,有煙火氣,是個可以考慮住的地方」。

到當日早上九時半,她就到了Belgravia Place尖沙咀的售樓處,稱香港樓市「買房的熱情度,完全被減辣政策調動起來了」,眼見樓盤138伙單位接獲超過4,400個認購登記,「感覺開始一點點沒有信心了」,不過豈料自運氣爆棚,抽到A組較前籌號,「於是半分鐘秒(決)定一套三房」,而在她還沒有走出房間時現場就宣佈首批單位中的三房戶型售罄。

據該買家在小紅書自述,現年45歲的持有博士學歷,育有兩女,現時任職顧問公司任職。2022年11月初申請優才計劃,稱具ESG相關背景,分數高達195分(滿分245分、最低及格分數為80分)同月就已經獲批,近期正忙於安排兩女的教育銜接香港DSE。據成交紀錄冊顯示,估計她認購的單位成交價料超過600萬元。

內地客赴港買樓| 專才周末佳高鐵到香港買走親海駅最後1伙三房戶

以上高學歷高才婦並非近期內地客湧港買樓的孤例。長實(1113)油塘親海駅上周六同樣錄得一宗內地專才入市個案。該名買家同樣是得悉香港全面撤辣後,於周末經高鐵來港置業,買走親海駅II最後一伙三房標準分層户2B座20樓E室,樓價1,087.8萬元,實用707呎,呎價15,386元。

內地客赴港買樓|傳星凱‧堤岸近期大部份買家具國內背景

中洲置業旗下火炭星凱‧堤岸近期趁撤辣釋放購買力,在周日發售93伙,而最終項目即日沽出77伙,套現超過8億元,有消息指近七成買家為「準香港人」,即已來港但未獲永久性居民身份的內地人。樓盤周二(5日)上載銷售安排,於本周五再發售81伙,折實入場425.2萬元起。

深圳中原總經理:近期已經有30多批客戶預約赴港睇樓

代理數據方面,中原網站的內地查詢量增在撤辣後加約1倍。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在Finance730新一集《港房研究所》指出,香港撤辣的消息傳回國內後,中原深圳同事的反映鎳國內客都很雀躍,因為以後來香港買樓不需繳交特別的稅項,即是與香港人同等待遇,同時港漂客戶亦可能會加快入市,因為不需要在港逗留7年等永久居民身份。

最新中原地產華南區總裁兼深圳中原總經理鄭叔倫接受本地傳媒訪問時表示,近期已經有30多批客戶預約赴港睇樓,每批通常是一個家庭或幾個人。

他指有意赴港睇樓的客戶除了高才通、優才計劃、留學等剛性需求客戶外,撤辣後亦有一批投資客,因為深圳樓價下跌不敢買,而香港樓價又有上升的機會,也容易出租,而租金回報也高於深圳樓。

更多內地客相關報導

去年蝕7,140萬 謝瑞麟:內地旅客消費力未及疫前

翠華玩抖音 手法太露骨 跟紅茶冰室爆紅招數方為上策(商飛人)

印花稅|財政預算案2024全面撤辣:辣稅歷史、影響、封盤潮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