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綠色能源|金融時報報導指,由於龐大的中國補貼和出口策略使得美國國內製造商難以競爭,而歐盟已試圖通過關稅保護本土太陽能板產業,同時美國太陽能板巨頭也在發出警告:如果不採取行動,中國將淹沒整個市場,導致美國太陽能板產業毀滅。

英國金融時報周三報導指,由於中國政策大力補貼太陽能板產業,導致美國國內製造商無法跟上湧入市場的廉價進口商品。

中國太陽能板霸占市場 料2028年前市佔逾八成

中國是太陽能產業的巨無霸,國際能源署預測,中國將至少在2028年前佔據80%至95%的太陽能板市場份額。儘管美國對進口中國太陽能板和電池征收關稅,但中國的太陽能板仍然相當便宜,報導引述2023年1月至11月美國進口的太陽能板數量達到了歷史新高。

對於美國太陽能板製造商來說,進口太陽能板的供過於求正在引發強烈衝擊,因為許多當地太陽能板製造商2022 年推出《通脹削減法案》(IRA) 通過後展開了雄心勃勃的擴張計畫,不過這些計畫正在縮減規模。

例如獲比爾·蓋茨(Bill Gates)支持的太陽能板製製造商CubicPV 個月宣佈放棄建造新工廠的計劃。路透社報導CubicPV專門生產太陽能電池的關鍵部件硅圓片,但硅圓片的價格自2022年至今已經下降了70%。

美國太陽能板產業巨頭警告:開放市場或導致行業毀滅

美國最大太陽能板製造商First Solar的首席執行官Mark Widmar稱美國太陽能板產業處於相當困難的情況,如果美國仿照歐洲向中國太陽能板大開中門,中國產品就會淹沒行業,情況將是毀滅性的。

更多可再生能源相關報導

ESG理要知|循環經濟-突破資源限制的5種商業模式

村屋「賣電」|安裝太陽能板9大注意事項!(裝修佬)

上網「賣電」|消委會:村屋裝太陽能系統要留意3個細節

兩會滄海遺珠|電廠盈利向穩 綠色能源股值憧憬(Barry)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