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美國1996年通過的通訊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條指出,互動式電腦服務的提供者或使用者,不應被視為第三方提供的內容出版人及發表人,不過據報美國檢察官已開始調查Meta(META)在旗下社交媒體平台上販賣非法藥物的角色。

FB、IG遠端醫療公司廣告泛濫

美國通訊法第230條長期以來一直為互聯網公司提供法律保護,防止平台因使用者在其平台上可能進行的犯罪言論,例如誹謗、誹謗、仇恨言論或煽動暴力,而負上責任,不過平台並非所有負任都不同負上。

華爾街日報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由維珍尼亞聯邦檢控官在FDA協助下正在探討Meta是否協助和從其平台上販賣非法藥物中獲益,並發出傳票要求Meta提供相關資訊。外媒指,數十間假冒公司正在使用Meta平台推廣未經批准的Wegovy和Ozempic仿冒減肥藥物。

同時FacebookInstagram上遠端醫療公司廣告泛濫,在疫情期間兜售治療焦慮、抑鬱、多動症和其他心理健康問題的藥物,但廣告上通常沒有提及副作用及其他FDA的規定。

Google 2011年因藥物廣告而被罰5億美元

不過,Meta很可能不會是第一家因協助非法藥物交易而受罰的科技巨頭。2011年,Google沒收了從加拿大製藥公司獲得的5億美元,這些公司非法針對美國公民投放廉價藥物的廣告。

更多社交媒體相關報導

社交媒體|別了Tinder! 歐美興起Linkedin當約會App找對象

紐約立法禁老細偷睇員工社交媒體 招聘背景審查到底有幾全面?

經濟唔掂|美國巨企鬥Cut福利 高盛削免費咖啡 Meta砍Call車津貼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