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繼京東(9618)、騰訊(0700)等科網股舉行「畢業禮」炒人後,再有消息美團(3690)亦加入行列歡送員工,當中涵蓋不少核心業務部門,包括餐飲外賣、餐廳點評、酒店預訂及金融等。

據內媒報道,有關被畢業的通知在上周發出,有員工指當日下午接到通知,晚上已無法公司內部的通信軟件,又指集團內約有10%至20%的員工將被解僱。亦有消息人士透露,這批「畢業生」的報酬會根據其為公司服務的年限,加上一個月的薪金。

根據美團去年業績顯示,業務中三大業務板塊為餐飲外賣,到店、酒店及旅遊,以及新業務及其它,當中餐飲外賣業務為美團帶來了963億元的收入,盈利61億元;到店、酒店及旅遊方面的營業收入為325億元,盈利140億元;新業務板塊營業收入為502億元,虧損384億元。

美團方面沒有回應事件,至於畢業禮裁員一事,是於美團宣布去年7月至今年3月中增聘約1.7萬人後開始,當時公司是要求向中國網信辦通報有關情況的12間中國科企之一,公司現面臨降低餐廳收費、提高送貨員薪金、福利的政策壓力。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