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設計圖片

你有否想過,打工打到隨時收過百萬獎勵?英國精釀啤酒公司BrewDog行政總裁James Watt日前宣布,將與公司旗下員工分享自己價值1億英鎊(約10億港元)的公司股份,不過派錢動機未必是出於共享喜悅,而是出事後嘗試用錢修補關係。

James Watt在本月3日表示,他將會把公司持股的五分之一捐贈給員工信託基金,未來4年內會向BrewDog內的750名員工送贈股票期權根據公司對上一輪股權融資估值目前員工數目,每位員工獲的的股份價可能達到12萬英鎊(約118萬港元)。

不過派錢當然有原因,業務近年高速增長的BrewDog被揭發管理存在大量問題:BBC紀錄片《關於Brewdog的真相》(The Truth about Brewdog)採訪了12名前美國分部員工,他們指控James Watt在工作場女性有不當行為和濫用權力;61名員工發出公開信,批評公司的職場文化。

BrewDog員工在Twitter的公開信

James Watt形容今次的「共同富裕」行動是希望做些「激進、與別不同」的事情幫助公司日後發展,也希望努力與員工和解,並改善公司的形象。

BrewDog於2007年在蘇格蘭成立,為目前英國精釀啤酒市場的巨頭,更吸引投資基金TSG Consumer Partners,以2.65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BrewDog 22%的股份,不過醜聞令公司推上市步伐,而員工未來獲分配的股份亦難以短時間內套現。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