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近日一段長約16秒的私樓露台交歡片於網絡瘋傳,律師梁永鏗指雖然事主於私人地方進行性行為,不過該處為公眾可見地方、暴露意圖明顯,稱警方可以根據《刑事罪行條例》中「在公眾地方的猥褻行為」進行調查,而周一警方指已經拘捕一名36歲女子,案件暫列「作出有違公德的行為」。

昨晚開始流傳的片段中兩名全身赤裸的男女在單位的露台進行性行為,到尾聲男方拔出其性器官而拍攝片段者稱「「嘩,出咗啦?」,有報導指兩人身處的屋苑為入伙不久的啟德私樓嘉峯匯。

根據《刑事罪行條例》(第200章)第148條「在公眾地方的猥褻行為」,任何人無合法權限或辯解在公眾地方或公眾可見的情況下猥褻暴露其身體任何部分,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處罰款1,000元及監禁六個月。

律師梁永鏗指雖然片中人身處私人地方,但條例列明在「公眾可見的情況下」作出猥褻暴露行為亦屬於犯法,而露台明顯是屬於公眾可見範圍,稱警方可以循有關方向進行調查。

去年底有男女峂佐敦酒店窗邊親熱遭途人拍片放上網瘋傳

類似的影片不時都在網絡出現,例如去年底有一對男女於佐敦酒店內窗前親然,隔住玻璃面對彌敦道上演「愛情動作片」。梁永鏗強調控方會考慮到當事人是有意抑或無意、身處的地方是否屬於公眾可見而決定採取相應行動。

網傳事發單位樓價逾7球 露台價值55萬元

嘉峯匯由嘉華國際發展,全盤1,006伙至今累沽990伙,平均成交呎價約2.5萬元,最新一手成交是本月以4,830萬元售出2A座41樓A室,實用1,20方呎連734呎平台及892呎天台,成交呎價40,050元,成交價及呎價均創項目新高。

嘉峯匯開放式單位平面圖

至於根據影片及網絡資料,「愛情動作片」案發單位有機是1B座中低層向沐泰街的289呎開放式單位,全部單位均於2020年樓花銷售階段沽清,樓價706萬元至760萬元,目前市值租金介乎1.3萬元至1.4萬元。根據售樓說明書資料,該單位露台面積22呎,即價值55萬。

警方周一晚上回覆傳媒指,近日發現網上流傳一段片段,顯示一名男子及一名女子在牛頭角沐泰街一單位露台進行不雅行為。經初步調查,案件暫列「作出有違公德的行為」,交由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警方於秀茂坪區拘捕一名36歲女子,懷疑與案有關。該名被捕女子現正被扣留調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