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近年中國星(326)電影產量不及過往,副主席陳嵐(向太)接受Finance730訪問時笑指隨住市場變化,如今「拍戲慘過做地產」,新一代港星若果只靠本土市場可謂「死梗」。樓市方面,近年穿梭兩岸四地的向太強調對澳門前景有絕對信心,但她估計內地樓市泡沫仍需要2年至3年消化,並親述在台北買過億豪宅的經過。

早年中國星曾經投資多部叫好叫座的港產片《暗戰》、《孤男寡女》及《大隻佬》等,不過陳嵐近期接受訪問時指,「拍戲淨係靠香港死梗」,無論如何本港影視產業都需要北向發展,但隨住國內新一代明星上位,香港新生代藝人在國內的叫座力「同八十、九十年代冇得比」,功夫明星更出現斷層,再加上在國在製作影響成本龐大,「我哋以前(電影製作團隊人手)精簡,一個人做五樣嘢;大陸依家就五個人做一樣嘢」,笑指權衡成本及回報後,「拍戲慘過做地產」。

向太指八十、九十年代的港星在內地無人不曉「我哋(她與向華強)去到大陸響山旮旯地方都有人同我影相」,如今新一代香港明星在內地的知名度則大不如前。

房地產業務方面,中國星旗下在澳門首個新盤、以向太英文名Tiffany命名的澳門半島高美士街現樓項目「TIFFANY HOUSE」推售在即,提供230伙單位實用面積介乎353呎至4,039呎住宅單位。

她指雖然現時港澳地區暫未完全通關,但對澳門樓市長遠前景有「絕對信心」,而且購置物業投資最重要的考慮是物業質素,今次TIFFANY HOUSE用上最優質的材料「唔係事旦擺啲嘢響度,然後等人去拆」,況且以現樓發售,絕無爛尾。另外她向傳媒透露,項目已經收到不少兩岸四地友人查詢,包括賭王何鴻燊女兒何超儀都表明對樓盤有興趣。

對於兩岸四地樓市,她指公司在澳門仍有一幅地皮擬建住宅項目;香港地價較高,正尋找投資機會;國內方面,她透露一直以來有很多地方都向中國星招手,邀請公司到當地設立影視基地,不過她認為影視基地競爭劇烈,而公司也不會藉住影視基地的名義去取得土地後改變土地用途興建住宅或酒店圖利。同時間內地許多房地產公司過去數年大量舉債以達致「超速」增長,估計市場仍需2年到3年時間「去泡沫」,目前是一個合適時機去物色合適項目。

根據台灣傳媒報導,向太近年以約1.5億港元(6億台幣)購入台北市信義區指標性豪宅「55TIMELESS琢白」單位給兒子向佐及媳婦郭碧婷,並全家一起在單位內欣賞跨年煙花。

她向Finance730透露,當時參觀示範單位後覺得單位質素非常好,而且物業為連裝修示範單位,由名建築師與室內設計師特意為項目宣傳而特別打造,由於買入單位「唔使煩」,往後不需要花時間與人就住室內設計細節逐一商討,她索性「纏住個業主一定要賣層樓畀我」。

資料顯示,琢白的建築與室內設計都是由紐約建築師理查麥爾(Richard Meier)操刀設計,台灣建築師團隊為陳傳宗建築師事務所。

更多精彩影片

星級形象顧問轉行做「漁佬」 成層樓射落海為養本土靚魚︱成功靠自幹︱本土養殖

百萬年薪不是夢?跟爆數Agent返一日工!窺探地產代理業真面貌︱有匙即睇

上天留下的一扇窗︱照顧女兒辭職戶口剩$3,000 靠YouTube爆紅創成人籃球班先河︱Coach Fui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