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Nick Timiraos(設計圖片)

市場對加息預期有所降溫。聯儲局「聽風者」、華爾街日報記者Nick Timiraos最新撰文表示,聯儲官員為遏止通脹,在本月底舉行的議息會議可能會再次加息75個點子,但部份人對於加息1厘則仍然有保留。

報導,議息會議即將進入會前緘默期,聯儲官員們將不被允許在公開場合發表講話,對於一此市場人士覺得加息幅度可能達到1厘,近期多個聯儲官員卻不約而同地對此想法潑冷水,並指「聯儲局官員已經暗示,聯儲局可能在本月的會議上再度加息75個基點,以積極應對高通脹。」

當中有決策投票權的聯儲局理事Christopher Waller上周四明言,「不想過度加息(you don’t want to really overdo the rate hikes)」,並指外界不能因聯儲局不加息1厘而批評局方沒有處理好任內事,而聯儲局副主席、美國聖路易斯聯儲銀行總裁James Bullar近日亦傾向加息75點。

六月重手加息75點子前夕 「聽風者」一篇報導改變市場預期

現年44歲的《華爾街日報》首席經濟記者Nick Timiraos,主理財政部、財政政策、經濟和勞動力市場相關新聞,曾經報導奧巴馬競選總統的連串活動、次按危機等。

今年6月13日、即聯儲局議息會議前兩日「聯準會似乎正考慮本周加息75點子」(Fed Likely to Consider 0.75-Percentage-Point Rate Rise This Week)公布後改變華爾街大行原先預期僅加息50點子的猜想,當中高盛首席經濟學家更發表報告坦認將該行將加息預測由原先50點子上調至75點子是「根據《華爾街日報》一篇報導的提示(hint)」,即使該篇報導與Nick Timiraos較早前的文章觀點幾乎是180度轉變。

該報導及大行調整測觸發市場動盪,最終聯儲局確實加息75點子,創出1994年以來最大加幅,令Nick Timiraos被冠以「聯儲局傳聲筒」、「泄密者 」、「御用喉舌」、「線人」等稱呼,而他在今年3月及5月份報導亦成功預判聯儲局加息。

(網上照片)

Nick Timiraos並非首個《華爾街日報》記者被視為有能力取得聯儲局內幕消息。曾獲得普立茲獎的Jon Hilsenrath在2010年在柏南克正式公布第二輪量化寬鬆政策(QE2)前搶先對外披露詳情,被同業撰文揶揄為「聯儲局通訊社」(Fedwire)。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