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美國眾議院院長佩洛西傳有計劃下月率團訪問台灣,前國務卿蓬佩奧更表明若此行成事的話會一併赴台,此舉引起中國強烈不滿,外交部連日來多番嚴詞警告美方。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在新一集《股壇C見》指,美國一直深明台灣問題最觸動中方神經,今次美方明顯是想再次挑釁中方,惟中方今次反應亦是歷來最強烈,形容這次是「攤牌」格局。

不過施永青認為今次訪台之旅最終「縮沙」的機會較大,因中方已表明若佩洛西赴台必會以一定程度的軍事行動回應,「連拜登自己都講,美軍唔認為呢刻訪台係好主意。」施續指,美國雖然未有直接參與俄烏戰爭,惟西方在軍備上有間接支援烏克蘭,消耗了大量常規武器,美國是否有能力分身應對另一條新戰線成疑。

施永青形容,中美角力有如「鋤大Dee」,台灣這張牌有如「大Dee」,出了牌又縮,下一次效果就會大不如前。惟施認為今次若美國不讓步,承受損失將遠大於中國,因美國同時要應付高通脹問題,需與中方商討降低關稅事宜,相信佩洛西正在找下台階令訪台之旅流產。

下一節施老闆會親自回應網傳中原地產虧損逾億要裁員的消息,C基金投資總監亦會分析內房的最新情況,密切留意!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