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外媒:如銀行家於金融峰會期間確診 或搭私人飛機離開
設計圖片

下月舉行的金融峰會及國際七人欖球賽被視為香港「0+3」後的兩大盛事,籌備動向備受市場關注。彭博最新引述消息指,衛生局與金管局正敲定為期兩日的金融峰會細節,目前商議中的其中一個細項是一旦有與會者確診新冠肺炎,或允許確診者乘搭私人飛機離開香港。知情者解釋,考慮相關安排是因確診者無法乘坐一般商業航班離開本港。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允許確診者乘搭私人飛機離開香港的前提是由酒店到機場的一段路,以及確診者等待航班期間能夠保持隔離。若然確診者未能乘搭私人飛機,則會於四季酒店內隔離。

由於大多數與會者將逗留在峰會舉辦場地四季酒店,將有助當局作集中管理,有消息人士指屆時或對與會者作出豁免,以便他們參加特定活動或進入部分場所,如四季餐廳,不過所有人都必須進行要核酸檢測。

早前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在網誌撰文,峰會匯聚100多家全球重要金融機構的主要負責人,當中超過30家機構由集團董事長或行政總裁代表。不過附件上列出的與會者名單與早前傳媒取得的略有出入:如最初曾經有指JPMorgan行政總裁Jamie Dimon獲邀出席金融峰會,最終金管局公布名單則是由JPMorgan總裁兼首席營運總監Daniel Pinto到場; 情況相似的尚有貝萊德(BlackRock)行政總裁Larry Fink,該公司最終由主席Rob Kapito參與金融峰會。

美國媒體Politico早前報導,眾議院議員Chris Smith質疑遭美國實施單方面制裁的香港特首李家亦會出席金融峰會,與一眾國際銀行高層「說好香港故事」,故美國銀行家的舉動形同無視美國財政部對李家超的制裁。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