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近年中國大力打擊逃稅漏稅等問題,不少明星名人亦因而被揭發多年來避過巨額稅款,如直播帶貨「一姐」薇婭涉偷逃稅被罰13億;影星范冰冰亦因「陰陽合同」逃稅補繳近9億人民幣;今日內地社交媒體瘋傳一篇文章,指中央政府針對銀行存款1,000萬以上的高淨值群組成立「高淨值人群管理局」,就相關人士的移項作專項稽查,採集納稅人相關信息,假如這些群組申請移民,均須到稅務機關繳清稅款。強調「幫助國家通過稅務手段實現更多的維護國家利益的事情」。

文章提及中國稅收管理信息系統「金税四期」,未來會採取「智慧稅務手段」採集納稅人信息,服務商金財互聯、稅友股份變成「國家隊的一份子來完成自己的使命」。

《2020方太·胡潤財富報告》(FOTILE·Hurun Wealth Report 2020)

內地互聯網巨擘網易(9999)一篇文章就事件作進一步分析,認為全國針對高收入、高淨值人群的稽查早已開始。今年6月21日審計署審計長侯凱,向全國人大常委會提交《國務院關於2021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的審計工作報告》。報告稱指出由2018年至2021年,544名高收入人士通過隱瞞收入、股權轉讓等手段逃稅47.22億。

文章亦提到海南省市場監督管理局進行2022年「雙高」人群「雙隨機」公開抽查工作,抽取50戶稽查對象。強調有關工作一直進行,並引述今年7月25日最高人民法院舉行新聞發布會時,發布《最高法關於為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提供司法服務和保障的意見》,明確加大對利用「陰陽合同」逃稅、文娛領域高淨值人群逃稅等行為的懲處。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