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11月之星|樓市交投淡靜謀突圍 地產文學創意滿瀉(講膠所)

樓市租買兩閒,地產代理裁員潮殺到埋身,一眾從業員出盡奶力谷生意,令近日「地產文學」作品層出不同。大家近期走過地產舖,唔買都不妨埋去睇,或者有開心大發現。

盤點11月地產文學之星,要數元朗尚悅「賣樓葬父」,不過有眼利網民發現,圖片與2018年廣傳的另一張地產文學作品「業主求死」街招極為相似,懷疑今次只是P圖。

不過,事件無疑是反映荀盤、告急一類字眼已無法從數以萬計的放盤中突圍,想出位至少都要寫對聯:「劈價荀盤流逝時,後悔未入追悔時」。

2022年香港最當時得令的主流地產文學作品基本上分兩大類:

一,抽時事水。近期香港發生多宗持刀傷人案,有網民戲稱香港由「國際大都會」淪為「國際大刀會」,統計本港刀傷案件資訊的「港刀聯」應運而生,獲大批網民追蹤。

見缝插針、跟車極貼的港島產代理在A4紙上寫「國際大刀會 劈!劈!劈!」,形容嘉亨灣1間三房海景單位放盤價由1,800萬元減價至1,530萬元是「高位劈三球!」。

另外,早前緊貼時事的東九龍代理則以「英國首相落台 香港輸入優材」吸引買家承接傲雲峰減價盤。

二,情感攻擊。有部份仍然採用老式手寫招紙,且用字煽情「跌到極麻木」、「淚已流乾」、「百年機遇」、「生不逢時」,博取買家憐憫。

若然文字功夫欠佳,視覺效果可以搭救,有廣告採納近期日本熱門動畫《SPY×FAMILY 間諜家家酒》主角安妮亞推銷龍濤苑靚裝三房戶,只求客人多望一眼。

當年在黃子華的楝篤笑表演中都吐糟過地產文學,「咩係『無敵海景』,係好打得的海景?『鑽石海景,』係好硬的海景等等」,不過創作地產文學可謂本小利大,只要能夠吸納客源,相信接下來的時候,地產文學只會越來越「精彩」。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