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MPF-積金局-A股-中國-優化-虛擬資產

積金局行政總監鄭恩賜今午宣佈優化強積金審批標準,同時批准受託人推出中國A股基金、中美日的單一國家基金及包括ESG在內的特殊基金,不過基於虛擬資產波幅過大,基於MPF的特性,故現階段沒有原因納入強積金的投資範圍。

今次積金局批准提供新類型基金,包括中國A股基金、股票市值較大國家的單一國家基金及符合一定條件的特殊基金。鄭恩賜解釋目前單一國家基金只限中國、美國及日本,因為上述國家股票市場具備一定深度,具足夠的選擇予基金理選擇,未來可能因應市場作出調整,至於特殊基金的例子則有ESG主題。

至於近年大熱的虛擬資產則暫未有計劃納入強積金計劃,鄭恩賜解釋,強積金投資款項將用於退休,不是為投機或槓桿,「(虛擬資產價格)上落得好緊要」。

另外,今次的優化措施亦針對受託人推出新基金作出限制,「基金多過頭、啲人唔識揀;少得滯,打工仔唔知點揀好」,所以如果新基金與同一計劃下的基金有所重覆,將不會獲批,「原先有個北美基金,積金局就唔會再批北美基金」。

與此同時,因指數基金屬成本較低的選擇,如果建議新基金如非指數基金,受託人需要提出理據,「例如話過往表現紀錄或者成績亮麗,否則積金局都唔會批核」。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