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粉嶺皇后山邨毗連前皇后山軍營,是全新的公共屋邨,屋邨合共有7幢樓宇,近月正式入伙,不少單位已經裝修完畢,住戶亦陸續搬入居住,而皇后山邨單位內籠是如何的呢?今次裝修佬就帶大家參觀一個皇后山邨的3房1廳單位,一家4口居住面積只有481呎,設計師巧妙地將原則2房變成3房,廚廁設計則在不改動牆磚、地磚下,以實用為大前題。

單位基本資料:3房1廳 / 素白清新風 / 481呎 / 一家4口

單位風格素白清新。

公屋裝修要點

不少租戶於公屋入伙的時候,都會選擇先裝修、後入住,包括自行間房,甚至是廚廁改動。不過,公屋裝修不是那麼簡單。由於公屋是由房屋署監管,交還公屋時,租戶是有需要將公屋單位還原,若曾經改動廚廁或磚牆,甚至木門,到最後都需要自行付費還原單位原則。
公屋裝修的限制是相對居屋或私樓多,如需改動,必須先向房屋署申請,而你的改動未必一定獲批准;故非必要時,大多數戶主都不會刻意為公屋進行大改動。

廚房改造

皇后山邨這個單位的廚房方正,但牆磚與地磚觀感一般,戶主就選擇在牆壁上加裝不鏽鋼板,不單令美觀度大增,也可以方便清潔,更能省卻打拆及鋪磚的費用。

戶主將鋅盤與煮食爐的位置調轉,以方便抽油煙機走喉,天花則加設鋁質假天花,能完美遮蓋明喉。

廚房加裝不鏽鋼板方便清潔。

屋內的收納櫃有時會向上延伸發展成吊櫃,但取物時就會比較麻煩。有見及此,戶主在廚房吊櫃加裝了拉籃,令家中各人取物時更方便,毋須要再爬上爬下。

至於煮食爐下方位置,戶主亦特意加裝一個拉籃,方便作存放醬料之用,不需再將醬料放置廚房枱面石上,令一室更整潔,美觀度大增。

廚房吊櫃加裝了拉籃。

屋內的收納櫃有時會向上延伸發展成吊櫃,但取物時就會比較麻煩。有見及此,戶主在廚房吊櫃加裝了拉籃,令家中各人取物時更方便,毋須要再爬上爬下。

至於煮食爐下方位置,戶主亦特意加裝一個拉籃,方便作存放醬料之用,不需再將醬料放置廚房枱面石上,令一室更整潔,美觀度大增。

浴室改造

單位戶主刻意拆走原裝洗手盆,並加設一個擁雲石飾面的枱面地櫃,枱面有雲石花紋,整潔美觀,地櫃亦方便儲物。

浴室的重點設計還有一個智能鏡櫃,洗手盆之上就是鏡櫃,最特別之處是鏡櫃表面特設時鐘,讓一家4口出門前都能看著時間梳洗打扮。如果智能鏡櫃只有一個功能就太無謂了,而事實上鏡櫃又豈止一個功能?

這個智能鏡櫃還可以去除霧氣,每次洗完澡之後,只要在鏡面掣上輕輕一按,就能自動去除霧氣,鏡面不再一片朦朧。
浴室在設計上節省了不少空間,包括將掩門改為趟摺門,而地櫃、浴屏都採用孤形設計,同時也令浴室觀感上變得更柔和舒服。

主人房改造

設地台床儲物

甫踏入主人房,即見到設計成樓梯模樣的地台櫃,因為戶主選擇將地台變成床,以地台作儲物用途。

多數人想增添儲物空間時,都會加設全高櫃,但若單位內過多全高櫃,室內會變得侷促及充滿壓迫感。所以,不少人都會改以地台作儲物空間,善用屋內每一吋空間,如同是次皇后山邨的單位。

私人影院空間

主人房一室素白,簡約雅緻,房間內另一個重點設計是設有一個私人影院空間。素白色牆身就能更方便作投影屏幕,不需要再另外加裝一個屏幕。房間這樣的設計,就能打造屬於自己的私人影院。

素白色牆身可作私人影院空間。

客房改造

單位原則其實只是一個2房單位,但戶主需要一家4口居住,2名兒子一動一靜,需要獨立空間,故最終間成3房。設計師以「Z」字形作間房,以預留空間擺放兩端床位,故沒有直向間房。

特設玻璃趟門

由於單位只有單邊窗,採光度不算太高,故哥哥的房間就特設玻璃趟門,保持客廳採光度,一室不會變得灰暗。

以玻璃趟門作間隔,私隱度不高,故哥哥房間玻璃趟門背後還有一組門簾,當哥哥想要保持私隱的時候,只要輕輕將門簾拉下,就能保障個人私隱,非常方便。

加裝沙磚間房隔音

另一邊廂,弟弟相對哥哥好動,哥哥房間旁邊為弟弟的房間,設有迷你籃球架。一般人多數會以櫃間房,但未必有隔音效果,好動的弟弟隨時會影響文靜的哥哥,地方不大的情況下,應該如何是好呢?

哥哥與弟弟之間的牆身就有特別設計,戶主刻意選用沙磚作間房,隔音程度較高,弟弟的聲音也不會影響到隔壁的哥哥。

原文:https://hkdecoman.com/article/56304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