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爆煲後,近日另一交易所幣安資金外流再次牽動投資者不安情緒。市況動盪下,FA南方比特幣 (3066) 及FA南方以太幣 (3068) 今早掛牌,成為亞洲市場首批加密貨幣掛鈎ETF產品,分別追蹤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比特幣及以太幣期貨合約。在上市儀式上,「監管」一詞貫穿發行商南方東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發行商以至港交所高層的發言。

丁晨(中)

南方東英資產管理總裁丁晨稱,投資者對虛擬資產觀望與否是其個人決定,公司只是提供產品。不過,她留意到市場上一直有投資者有新興資產類別深感興趣,而今日上市的比特幣及以太幣期貨ETF產品受香港証監會及港交所監管,產品受託人及過戶處均為滙豐機構信託服務,較為安全,並指加密貨幣市場近日發生的許多問題都是交易所出問題,而3066及3068都是於港交所上市,監管相對完善。

南方東英資產管理市場營銷總監王穎思強調,公司推出相關產品的同時亦有注重投資者教育,已設立網民提到比特幣和以太幣極高波動風險的特性。該公司量化投資部總監王毅補充,今日上市的3066及3068採納的期貨產品有別於其他大宗商品採用實物交割,而是無實物資產的純現金交割。

許正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在演講中提到,3066及3068上市標誌住香港正式容許買賣受到全面監管的虛擬資產產品,形容香港是推動虛擬資產全面監管的先驅,期望香港長遠發展出完善的虛擬資產生態圈。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