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於家中,大家都慣常用一些於超級市場購買的清潔用品作為日常清潔。其實,家中有很多東西都可作清潔之用,而且更為有機健康!!等小編話比你地聽有咩家居清潔方法啦!啱晒懶人~

▌不同傢俱清潔方法

1 用雞蛋清擦弄污了的真皮沙發
大家可以用一塊乾凈的絨布蘸些雞蛋汁抺一下弄污了的真皮沙發,既可去除污潰,又能使表面光亮。

2 用牙膏抺冰箱外殻
牙膏是萬用的去污劑,既可以清潔冰箱外殻的污潰,也可以清潔手機外殼。

3 用過期牛奶擦木製家具
用一塊抹布於過期的牛奶裏浸一下,然後用此擦抹桌子、櫃子等木製家具,去污效果非常好。如果漆具沾染了灰塵,可以用濕布包裹茶葉渣去擦,或用茶水擦洗,會更加光潔明亮,但記得要用凍水啊!

4 白蘿蔔清潔雲石
用切開的白蘿蔔加上清潔劑擦廚房的雲石台,會產生意想不到的清潔效果,也可以用切片的小黃瓜和代替,不過,白蘿蔔的效果最佳。

5 蘋果核去油污
請不要拋了你的蘋果核!廚房裏的水池常常有一層油污,碰巧你有剛吃完的蘋果核,就可以用來將油垢擦掉,因為果核中含有果膠,而果膠則具有去除油垢的作用。

6 用鹽吸掉地毯上的湯汁
當地毯上有湯汁時,先用潔凈的乾布或手巾吸乾水分,然後在污漬處撒些食鹽,等鹽吸收湯汁後,用吸塵器將鹽吸走,再用刷子整平地毯即可。

7 冰塊去香口膠
當口香糖不小心弄到衣服/地毯上時,請用冰塊裝覆蓋在口香糖上,等大約約25分鐘後,把冰塊及香口膠拿掉即可。

雞蛋和牛奶都是去污的好工具!除此之外,仲有環保家居清潔5個技巧

家居清潔技巧

1 梳打水除油漬

2 洗潔精抹玻璃

3 抹牆壁忌太濕
與廚房一樣用梳打水,但要注意,如牆壁有油漆或牆紙,抹布不可太濕,一旦水氣滲進去,油漆或牆紙會起泡、脫落,如牆壁是磚牆就沒問題。

4 竹筷子清理門縫鉸位
門縫、鉸位細小狹窄,易藏污垢,如用手指抹,弄痛自己又不徹底。

5 勞工手套抹百葉簾

家居消毒

消毒好每一個角落好重要!家居消毒成為最重要嘅一環~ 大家可以用漂白水清潔消毒!

漂白水使用貼士

  1. 稀釋漂白水可清潔和消毒家居,購買時需留意包裝是否完好,如瓶身有結晶體如鹽粒狀,可能有滲漏情況;
  2. 使用漂白水之前,要看清楚次氯酸鈉的含量,若高過或低過25%,不適宜按1比99的比例稀釋作殺菌之用;
  3. 稀釋時要用冷水,暖水或熱水會令漂白水內的次氯酸鈉分解,減弱殺菌能力。
  4. 白水具有刺激性,使用過程中需戴手套、護目鏡等,請小心處理;
  5. 漂白水應避免用於金屬、羊毛、尼龍、絲綢、染色布料及油漆表面;
  6. 漂白水稀釋後,應儘量在24小時內使用,以確保其殺菌效能;
  7. 存放漂白水時亦須留意避免靠近高溫,否則會降低殺菌功能。

正確消毒殺菌方法

家居清潔中,如果目的是消毒殺菌,那麼需要留意抹布應該一直朝同一方向擦拭,若清潔方法是像汽車雨刷那樣來回擦,附在抹布上的細菌和病毒就有可能再次附著在打掃處。

上門家居清潔服務

如果想幫屋企深層清潔,可以考慮使用市面上一些清潔服務!清潔人員除了會為你進行全屋清潔外,亦會按照要求對某地方進行重點清潔,務求盡量將你的家居打掃得潔淨如新。

大掃除服務一般包括:

  1. 室內屋吸塵、掃地及拖地
  2. 冷氣機隔塵網、風扇、窗戶(室內)清潔
  3. 全屋抽氣扇及抽油煙機表面清洗
  4. 煮食爐/雪櫃清潔
  5. 浴室清洗-包括坐廁、浴缸、浴屏、洗手盆及鏡。

除了清潔公司,亦不少人會選擇請清潔鐘點!清潔鐘點按工時付費,相比起外傭,聘請兼職家務助理會更加彈性,更本地化。

家居清潔用品

一般的日常家居清潔工具及用品包括 —

基本清潔劑 :藍威寶、潔而亮、漂白水、洗潔精、玻璃水

基本清潔工具 : 水桶、毛巾、抹布、刀片刮、玻璃刮、百潔布、鋼絲刷、掃把、地拖

原文:https://echouse.com.hk/decoration_strategy/%e5%ae%b6%e5%b1%85%e6%b8%85%e6%bd%94%e5%b0%8f%e8%b2%bc%e5%a3%ab/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