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美國最新公布CPI數字6.4%,雖然錄七連跌惟較預期為高,再度觸發投資者對終極利率可能較預期高的憂慮。

C基金投資總監李浩德指,市場自去年11月起開始憧憬利率即將見頂,惟通脹數據始終未有明顯向下趨勢,尤其聯儲局官員近期口徑不一致,股票市場波動加劇,「大家都係估吓估吓,見頂又未見頂咁,所以一有啲言論出嚟就會郁一郁。」一直指聯儲局無可能將通脹壓低至2%的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在節目中預言,美國明年初必定會減息,「今年都仲會拗吓,但出年係通脹唔理住都要減息呀」,施信心滿滿有一個原因…

港美1個月拆息差距擴闊至有紀錄以來最大,港元持續弱勢,金管局本周再大規模承接港元沽盤,銀行體系結餘跌至不足800億,外媒更形容今次是對沖基金做套息交易的最佳機會。施永青認為,近期港元疲弱是炒家造成而非反映實質經濟環境,而香港因受制於聯繫匯率才可能要被迫加息。那是否不認同聯匯制度呢?施表示一個地方能按照自己經濟狀況去定匯率是對自己最有利,惟掛鈎哪一個地方的貨幣值得商榷…

*本節目內嘉賓的言論純屬個人意見並不代表本台立場*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