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2023全球熱話必數AI人工智能,由程式構成的虛擬人類面孔,標緻以外更是不老不死不戀愛不傳緋聞不跳草裙舞。隨住虛擬人技術提升,與真人偶像的差距迅速拉近,香港、中國及韓國均有大公司採用為代言人,以至有虛擬人女團出道為韓國明星、登上電視台音樂節目引發社會討真人偶像演出機會會否被被剝奪。

香港虛擬明星KOL|Pantheon Lab – 虛擬少女、恒生Hazel及中移動樂伊

(IG:virtual.gals

香港AI人工智能初創去Pantheon Lab在兩年前以20萬副亞洲面孔為基礎生成4副少女樣貌,人物設定分別為文青女生Hailey、高冷烈女Nat、中二女孩Yuna及陽光少女爆谷。

大公司的應用方面,恒生銀行(011)去年一月份元宇宙大熱時,推出「虛擬KOL Hazel」作為恒生數碼銀行大使,設定是25歲的斜槓一族 (Slasher) 插畫師兼平面模特兒。

中國移動香港(CMHK)去年八月份宣佈樂伊(JOY-E)為公司的首位虛擬代言人,在公司的門市、社交媒體、廣告及營銷活動上出現,並在本港電視台的節目上登場。

中國虛擬明星KOL| 中國風「翎Ling」、寫實數字人「AYAYI」及深度學習模型「Stable Diffusion」

近期網上大熱的深度學習模型、生字生成圖片Stable Diffusion亦被用作繪畫虛擬女星,例如小紅書用戶「unREAL_」就用Stable Diffusion生成一名女KOL。

國內虛擬人KOL的應用略早過香港起步。早在2020年,央視綜藝《上線吧!華彩少年》中推出與魔琺科技及次世文化共同打造的虛擬KOL「翎Ling」,而隨後獲電動車品牌Tesla、時尚雜誌Vogue、茶飲店奈雪的茶等代言。

去年另一間中國虛擬人技術公司燃麥科技亦推出寫實數字人「AYAYI」,同樣獲保時捷阿里巴巴等大公司達成合作。

https://finance730.com.hk/?p=151208

韓國虛擬明星KOL|AI女團MAVE:登上音樂節目《MusicCore》

於今年一月出道的AI女團MAVE:主打歌《PANDORA》MV推出一周後點擊辦已超過570萬點擊,至二月底累計點擊率更超過1,649萬。早前MAVE:獲當中MBC電視台邀請參與音樂節目《MusicCore》,引起網絡討論真人團體難敵AI女團,尤其小型經紀公司的旗下歌手都無法登上音樂節目作宣傳。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