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恒安國際(1044)去年受原材料價格及匯率影響而導致盈利大減41.2%,管理層指即使年內木漿價格回落,較高價的原材料庫存亦需時消化。另外公司旗下便利妥在取消口罩令後銷量減半,管理層指成績好過預期,因為班家長客捧場。

恒安執董及集團副總裁許清池透露,香港早前取消口罩令是預計之中,相信往後口罩會回歸正常使用,不過銷量減少的幅度比預期好,尤其是細碼及加細碼的口罩仍然暢銷,相信家長為小童長期準備口罩,而便利妥正擴大護理用品產品線,如隱形口罩及快速測試工具,期望日後將便利妥品牌引進其他地方。

恒安(1044)業績重點

就住毛利率的情況,執行董事及財務總監李偉樑指目前木漿價格有所回落,不過貴價木漿的影響將會在年內持續一段時間,希望下半年毛利率可以有所改善,公司希望產品升級以持續性提升盈利水平。

公司去年電商銷售(包括零售通及新通路)佔比由2021年的23.1%進一步上升至接近約26.9%,被問到同業電商收入佔比已經超過四成,李偉樑指公司會持續性提高電商收入,相信今年會再錄得明顯增長,但他強調傳統銷售渠道仍然是非常重要,如去年公司傳統渠道仍然錄單位數增長,要平衡傳統及電話兩方面發展。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