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獨家|跨國市場調查公司Nielsen尼爾森撤出香港

市場調查公司尼爾森(Nielsen)發言人向《Finance730》確認於去年第四季已終止在香港的業務,並將終止在香港的法人實體,解釋撤出香港的決定是基於持續變化的業務情況,強調公司堅信在亞太地區前景,並將持續在亞太區內投資。

(18:35更新)曾經任職本地媒體及廣告公司的畢明稱在今日(3月29日)記者查詢前未有聽聞尼爾森撤出香港,感覺「有啲愕然、但又唔係超愕然」。

她解釋尼爾森曾經是廣告界非常重要的數據庫,例如採納資訊用以決定及檢討宣傳推廣策略,有段時間尼爾森亦非常積極接觸本港的媒體及廣告代理。不過近年社交媒體興起,數據處理及分析均於各個社交平台的平台上進行,「(尼爾森)佢哋靠好多focus group(焦點小組訪談)」。

畢明坦指自己近年較少涉獵媒體廣告領域,而在她仍然會定期與尼爾森人員見面的後期,感覺對方「係個市場上面唔係好積極」,但不猜度今次尼爾森香港結束業務的原因。

尼爾森(Nielsen 網頁截圖

尼爾森(Nielsen)歷史 – 1923年成立 1969年開展香港業務

總部位於紐約的尼爾森成立於1923年、業務遍及100多個國家,以電視收視調查業務最為著名,統計報告被視作電視不同時段廣告收費的重要參考數據。資料顯示,尼爾森旗下尼爾森媒體觀察(CMV)自1969年在香港開展業務,本港電視收視調查亦由早年開始委託尼爾森進行,至1983年引入電視收梘記錄儀紀錄用戶開關電視時間以統計收視數據。

尼爾森為市場營銷行業的參考數據庫

尼爾森亦提供有關香港一般人口(12至64歲)及消費者的數據庫予市場營銷行業的參考,包括人口統計,個人及住戶概況、生活模式、態度陳述、核心價值概要、社會經濟特徵,以及 100多種產品的購買行爲及消費模式,過往更不時發表香港市場不同行業的洞察報告。有廣告業界指,尼爾森在香港的資料庫早前已經停止更新,而《金融時報》去年9月份報導曾經提到尼爾森在疫情期間曾經收縮在港的業務規模。

過往不乏廣告代理公司參考尼爾森媒介指數報告(Nielsen Media Index)為廣告客戶做媒體策劃從而令客戶所刊登的廣告達到最佳效益。

尼爾森2022年被對沖基金私有化

尼爾森在2011年上市,曾被納入標準普爾500指數公司之一,作風激進的對沖投資基金Elliott於2018年開始投資尼爾森,曾經要求尼爾森分拆業務以釋放價值,至2022年以160億元(超過1,200億港元)私有化尼爾森。

被私有化後尼爾森去年10月宣佈採用新LOGO,新LOGO將四個大小相同的等邊三角形(代表媒體播放按鈕)鏡像排列後,在空白位置創建出一個「N」字母,反映尼爾森數據揭示的洞察力和媒體的持續發展勢頭。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