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以巴衝突-哈佛-聯署-聲明-Bill-ackman

恐怖組織哈瑪斯策動向以色列發擊襲激起猶太人的復仇,有以色列國防部官員表態要摧毀加沙地帶每一幢建築物,令當地成為「帳篷城市」。正當西方國家領導人自然而然地站在傳統盟友身後,美國哈佛大學34個學生組織卻發聯合聲明,稱衝突升溫歸根究柢是以色列政權實施種族隔離。該聯署惹來海量抨擊,包括哈佛畢業生、知名對沖基金經理稱,許多企業的行政總裁都不希望聘用聯署者,「在發表支持恐怖分子行為的聲明時,不應該躲在保護罩後面」。

哈佛34個親巴勒斯坦學生組織聯合聲明詳情

以巴衝突升溫後,一份多達34個哈佛大學學生組織簽署的聲援巴勒斯坦聯合聲明引爆美國商界。聲明開首就指「以色列政權應對所有正在發生的暴力事件負全部責任」。文中指過去20年加沙地區數以百萬巴勒斯坦人被迫住在露天監獄,而以色列的暴力貫穿了巴勒斯坦人生存的各個層面:系統化沒收土地、例行空襲、任意拘留、軍事檢查站等,實施種族隔離政權該為今次事件負上全責,呼籲哈佛社群採取行動制止對巴勒斯坦人的持續屠殺。

據網上截圖顯示,參與聯署的學生組織不限於中東及穆斯林學生組織,尚有哈佛南亞法律學生協會、哈佛巴基斯坦論壇、非裔美國人抵抗組織及哈佛大學尼泊爾學生協會等,但實際代表學生人數未明。

哈佛前輩炮轟事件

哈佛大學前校長、美國前財政部長Larry Summers在社交媒體表示,與哈佛大學結緣近半世界,「我從未像今天這樣感到如此幻滅和疏遠」,認為校方應向學生保證會反對哈馬斯的恐怖主義。

至於持有哈佛大學文學院學士及商學院MBA的星級對冲基金經理Bill Ackman同樣炮轟親巴勒斯坦學生組織做法,他在社交平台稱「我被一些 CEO 要求,問哈佛大學會否公開每個發表該聯署信的學生組織成員名單。那封聯署信將哈馬斯的惡行完全歸咎於以色列,我們想確保不會無意中聘用涉事組織的任何成員。」

他形容相關組織成員如果真誠支持那封撐恐怖份子公開信,那麼簽署者應「開名」以便他們的觀點為公眾所知,而不是躲在組織名義的保護罩後方聲援斬首嬰兒的一方。

其他大學生因以巴衝突中的言論而令就業受衝擊例子

上述事件並非大學生因巴衝突相關言論而影響就業的事件。早前法學院學生會主席沃克曼(Ryna Workman)稱哈馬斯屠殺以色列兒童是「必要的」,隨之被律師事務所Winston & Strawn終止聘書,稱對方的言論與律師樓的價值觀有很大出入。

更多以巴衝突相關報導

財經拆局|以巴戰爭對投資者有甚麼影響?(顏寶剛)

贖罪日戰爭2.0|以色列向哈馬斯宣戰 油價飆升 分析師拆局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