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全球股票投資總監Virginie Maisonneuve(左)、 亞太區高級經濟師湯繼成(中)及 亞太區固定收益首席投資總監曾錚 (右)

雖然美債息率創新高,但安聯投資亞太區固定收益首席投資總監在傳媒發佈會上表示,加息周期已接近尾聲,籲投資者可考慮亞洲投資級別(IG)債券,認為債券提供良好的風險回報率,亦有韌性。

內房將不再是主要經濟增長動力

全球股票投資總監Virginie Maisonneuve認為,利率將長時間維持在高水平,而「金錢不再是免費(money is not free)」,企業難以再用債務支持增長,而資金流較低的公司或難以生存。

亞太區高級經濟師湯繼成則分析,中國經濟將會出現結構性的改變,房地產將不再是主要增長動力,現時內房佔國內經濟增長(GDP)已從過往的30%降至19%,綠色能源、數字經濟會成為新引擎。他又認為中國人口龐大,對房屋必有一定需求,相信內房的情況會在1至2年內穩定下來。

料買賣未來集中二手市場

亞太區固定收益首席投資總監曾錚則認為,內房未來會更注重質量,亦指國內大部分市民已擁有物業,目前不少主要二線城市的一、二手樓成交已各佔市場一半,料未來的買賣主要集中在二手市場。

她亦看好亞洲投資級別(IG)債券,認為有關債券提供良好的風險回報率,信用利差仍處於合理水平,而區內銀行體系穩健以及資產負債表強勁,同時保持低槓桿及高流動性,看好亞洲債券的韌性。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