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李寧(2331)最新公佈的季績差過市場預期,連帶管理層將下調業績指引令市場感到沮喪,多間投行削目標價,中金形容公司的入經營進入調整期。李寧周四(26日)收報23.95元,瀉20.7%成最差藍籌股,成交額高達35.5億元。

李寧過去5年股價圖

李寧管理層在公佈季績後的會議中承認消費環境不如的預期,加上竄貨對線上線下的銷售產生較大的影響,正在努力整改,短期內會影響目標達成的進度,目前預期全年營收成長率將低於雙位數。

竄貨是指經銷商為了獲得額外利潤,以低於廠商規定的價格向授權區域以外的市場銷售,造成價格混亂的情況。李寧管理層指竄貨對線下的正價店和批發門市構成長期侵蝕,公司會針對竄貨進行整治,希望逐步減少對生意的影響,亦會在核心的鞋服產品商加入晶片。

資料顯示,今年9月份,李寧公佈2023年中期業績時,集團副總裁及首席財務官趙東升強調,儘管經營環境存在壓力,但仍維持全年收入及淨利潤率達10%至20%中段增速的目標不變,並聲稱目前第三季的經營情況在預期之內。

花旗報告形容李寧上季的零售銷售差過市場預期,渠道庫存對銷售比率按季急升,由次季的3.8倍增至上季的5倍,公司需於第四季及明年第一季積極去庫存,因此今年全年指引顯著下調,收入只有高單位數增長,淨利潤率為低十位數(low-teen)水平,料李寧加大折扣對大部分內地體育品牌造成壓力,尤其是平均售價較李寧低20至30%的品牌。

中金研究團隊則指基於李寧銷售增長有限及公司費用投放增加,下調其公司兩年每股盈利預測18%及19%,並下調目標價至36.41元。

更多李寧相關昔日報導:

涉助長新疆侵犯人權 挪威養老基金撤資 李寧急挫一成

動態清「寧」|李寧新品被指似日本軍服 股價曾狂瀉14%

李寧200萬元租廣東道複式舖開旗艦店 租金較高峰期勁插71%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