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大嶼山一直以來都是人們郊遊勝地,筆者有位朋友曾經希望在這裡開設馬球場,結合馬球娛樂與海灘休閒,加上進入大嶼山需要禁區紙,為場地增添一重獨特感。奈何當時在市場可供選擇的土地有限,而馬球場的土地用途又令到選擇少了些,只好暫時放棄這個想法。

直至某一天,我認識了一位朋友談及這個話題,我說到若要成功經營這種娛樂設施,必須提供三重享受、做到「一魚三味」,吸引力才會足夠。說着說着我們想到不一定非要去大嶼山不可,北區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去年五月,我參加了亞洲博覽會,發現現時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等娛樂設施已經達到了非常高的水平,而且可以在戶外使用。這些設施都可以通過訂閱方式提供,不需要一次性購買整套設備,把這些設施加進馬球場,又是另外一個亮點。

但是,這又出現了另一個問題:如何尋找馬球場的合適位置呢?我想介紹一個網站,就是「地理資訊地圖」(https://www.map.gov.hk)。這個網站可以提供地段的編號、界線、政府現有的不同數據資料等,輕鬆一按就可以找到現時有那裡有公眾騎術學校、泳灘等設施。這對於我們於短時間內尋找合適的土地用作發展綜合娛樂設施非常重要,大家緊記要和「法定規劃綜合網站」一起使用。

當尋找到合適的私人土地後,我們便可向政府申請「短期豁免書」,讓農用土地暫時可用於其他用途。如果順利獲批,即可在特定時間內將土地用於綜合娛樂設施用途,並享受到於該豁免期內的投資回報。總結而言,透過「地理資訊地圖」及「法定規劃綜合網站」,大家可確定合適的地點,同時了解土地的特性,再加上獲得「短期豁免書」,以取得合法的使用權,便可進一步提升土地的價值。北區雖然被定性為「北部都會區」,但周邊地區仍然有很多具有發展潛力的土地, 不容忽視。

黃仲澧(普縉集團規劃及發展董事總經理)

送澧手記|香港農地投資的前景(一)(黃仲澧)

送澧手記|香港農地投資的前景(二)(黃仲澧)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