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社交媒體|大家喺IG/FB用盡全力掃啲Reels影片嗰陣,間唔時咪會有KOL用幾十秒教大家啲乜乜妙招、物物小撇步,響外國呢啲叫「Hack」。問題係呢啲「妙招」有時都幾無聊,甚至係有反作用。例如Tiktok最新嘅「搭飛機秘技」就係腳掌擺上凳、褶埋個人,然後將安全帶扣腳腕,航空業界就話呢種刷流影片產生嘅風潮產生好多潛在危險。

Tiktok-潮流-hack-飛機-安全-帶-扣-腳腕

TikTok新潮流:「安全帶扣腳踝」搭飛機秘技

綜合Business InsiderArena Group(AREN)旗下TheStreet.comDailyMail等外媒,近期TikTok上出現許多旅客分享將安全帶纏在腳踝,而非腰部的影片,有人形容為有史以來最好的旅行技巧。

其中一條由在Tiktok網紅Lexi Rivera分享的短片獲得超過2,130萬觀看次數,片中對發明將安全帶扣在繫在腳腕的人不斷飛踢,而其他網紅則稱這種扣安全帶的方法可以更舒適地坐在飛機座位上而不會滑落地板,包括在Tiktok上有110萬追蹤者的網紅Lauren Wolfe,更甚者稱之為「史上最佳搭飛機秘訣」。

專家指出「腳踝安全帶」可能對乘客造成危險 

前機艙服務員、現時經營飛行資訊網站A Fly GuyJay Robert向DailyMail指將座椅安全帶纏在腳踝不止是一個無用的旅行貼士,而是一個非常危險的建議。他不當使用安全帶可能在氣流擾動時導致身體受到嚴重傷害,尤其是頭部、頸部和脊柱。

美國空中服務員工會(Association of Flight Attendants-CWA)主席Sara Nelson接受TheStreet.com訪問時指安全帶的設計是緊貼在乘客的腰部上,如果有人沒有正確繫上安全帶,航班遭遇氣流時,乘客被可能被拋起或會傷到其他人。

空中服務員:不當使用安全帶可能延誤疏散 

另外有美國航空空中服務員指,如果航班有需要緊急降落時,這種在TikTok上廣傳的腳腕扣安全帶法可能會使旅客需要更長的時間解開安全帶,延遲疏散速度,若然她見到有乘客這樣做,將會禮貌地請求旅客正確佩戴安全帶。

更多航空業相關報導

行業解讀|工程師:飛機製造生意儼如苦難輪迴

機場極缺地勤 國泰臨時拉夫 見習機師需落地勤幫手

美航機師1分鐘「訓導」廣播爆紅 告誡乘客「睇片要戴耳機」

波音737 MAX 9客機萬六呎高空「甩門」 歐美停飛涉事機型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