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Nvidia(NVDA)在人工智能的狂熱下,市值飆升至2.1兆美元,位列美國第三大市值公司,外媒指Nvidia低調地發展雄心勃勃的風險投資組合以達到雙嬴的目標:初創企業獲得資金和建議,而Nvidia則獲得了有關其晶片在現實世界中如何應用的第一手信息,以及利潤,可能開拓或創造其半導體完全新的市場。

Nvidia低調發展風險投資組合

科技巨頭將收益重新轉向支持有潛力的初創企業是業內常見的作法,而Nvidia採用了一個經過時間考驗的策略,投資於存在於旗下晶片相鄰或下游產業的年輕公司,如人工智能公司或藥物生物科技公司。

華爾街日報引述Dealogic數據,2023年Nvidia投資了約三十多間公司,比2022年增加了約三倍。截至一月底,其投資總額達約150億美元,遠高於一年前僅約3億美元的水平。

Nvidia的投資項目包括向藥物公司Recursion Pharmaceuticals、機器人手術輔助製造商Moon Surgical和加拿大人工智能公司Cohere各注資5,000萬美元。另外,Nvidia還投資於上市的語音識別軟件公司SoundHound AI,刺激了SoundHound(SOUN)股價上漲近70%。

更多Nvidia(NVDA)相關報導

Nvidia創辦人黃仁勳2023台大畢業禮演講談追夢:Run, don’t walk

AI人工智能|NVIDIA CEO:ChatGPT影響力形同iPhone面世

Nvidia特製低配晶片賣華企 3間中資自動駕駛概念股受惠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