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維達(3331)公布截至九月底的季績,期內總收益按年增長6.5%至43.74億元,但受生產成本上漲、疫情管控對運營的干擾及匯率波動影響,經營溢利按年跌78.2%至7,700萬元,管理層指原材料價格升幅非常顯著,因此公司將繼續以一個較大幅度加價以穩定部分利潤。

個人護理品牌維達旗下產品包括紙巾Tempo及維達、成人紙尿片添寧及包大人、衛生巾品牌Libresse及嬰兒尿片麗貝樂Libero。受成本上升等因素影響,公司第三季毛利按年跌17.1%至11.9億元,毛利率縮窄7.8個百分點至27.2%,期內錄得5,410萬元匯兌虧損,當中5,110萬元來自經營活動。

今年第三季維達已經通過數次調價舉措、持續提升效率及產品組合以緩和成本大幅上漲對利潤帶來的負面影響。維達國際行政總裁李潔琳表示上季原材料價格錄得非常顯著的升幅,且美元持續保時強勢,因此,公司認為繼續以一個較大幅度加價會是唯一穩定利潤的方法。

不過,她強調公司在眾在挑戰圍繞的情況下仍然能夠保護成長,Tempo於內地市場錄得10%增長,而到本季形勢亦有所改善,且內地消費力增長趨勢不變。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