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上一節探討過《施政報告》的土地及房屋政策,今節集中討論搶人才及金融政策。特首提出整合未來基金內多個基金,並撥出300億元成立 #香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由政府主導投資策略產業,被外界形容為「港版淡馬錫」。中大劉佐德全球經濟及金融研究所常務所長莊太量形容這是踏出良好的第一步,惟香港的文化是否適合成立主權基金則成疑,「主權基金唔可以完全透明,買嘢又唔可以公布但又要交代,其實對公務員壓力好大。」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亦指,主權基金始終是由官僚系統主理,國際間成功的例子亦不多,「最後又係穩紮穩打咁,俾人睇到政府有做吓嘢,因為啲公務員驚死,都唔投嘅!」

被問到金融界對《施政報告》有何看法,C基金投資總監李浩德表明驚喜不大,指尤其港股目前處於寒冬期,若能夠扭轉一些負面因素已有很大幫助,「最直接就係減股票印花稅,當然我有既得利益啦,但我覺得係短期內最有幫助。」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