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經濟衰退|陳茂波再預警香港全年GDP數字難言樂觀

港府年內再三下調2022經濟增長預測,最新「財爺」陳茂波周末在網誌上稱本港GDP已經連續第三個季度按年收縮,全年計數字亦難言樂觀。不過他強調只要疫情持續受控,對外活動進一步恢復,可望支持未來經濟復蘇動力逐步增強,目前香港最迫切的是增加投資和經濟驅動力,而吸引企業、招攬人才正是政府全力推進的工作方向。

政府統計處將於11月11日公布今年第3季本地生產總值的修訂數字,以及2022年全年本地生產總值的修訂預測,而由於香港今年內的經濟發展不如預期,港府年初至今已經多次場下調全年經濟增長數字。

翻查資料,陳茂波最先在二月份公布的《財政預算案2022》提到,根據最新形勢以及財政措施的提振作用,相信下半年香港經濟情況會有所改善,料全年濟增長可達3.5%至2%,不過轉勢動力一直未見,到5月及8月份港府兩度下調香港GDP增長預測,在第三季香港特區政府拋出的全年經濟增長預測已經降至介乎正0.5%到負0.5%。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

至於陳茂波在今季內已經多次預為經濟衰退作出調警,10月份在一個主題演講上指環球央行近期的加息幅度是半世界以來少見,料明年環球經濟會進入衰退,因此本港經濟短線難有好表現,估計全年將錄得負增長。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