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惠理首席投資總監(固定收益)葉浩華、投資董事兼多元資產投資主管鍾慧欣、高級基金經理羅景(左起)

展望2023年金融市場,投資者普遍憧憬美國將於上半年放慢加息步伐,不過惠理基金投資董事兼多元資產投資主管鍾慧欣指出,美國通脹數據在基數效應下明年數值較細,但基於實質利率仍然為負值,聯儲局縱使收細加息幅度,但加息周期的時間將比市場預期為長。

與此同時,美債長短債息倒掛意味住美國明年有可能步入衰退,而目前市場預期明年標普500盈利增長幅度為5%。她指2008年「放水」前美股平均市盈率為15倍,而目前標普500明年平均市盈利為17倍,所以惠理相信高息環境下,明年美股會向下行。

與此同時,中國市場則處於不同經濟周期,沒有通脹風險的同時市場出現復蘇跡象,股票估值亦處於低點,鍾慧欣認為最差情況差唔多過去,國家未來出台的政策會多屬利好,相信中資企業盈利明年有上調空間。

至於台股則由半導體公司主導,目前股價已經反映半導體去庫存及地緣政局的問題,基於目前市場估值僅約10倍至11倍,遠低於歷史平均的14倍至15倍,相信待去庫存有所改善及市場情緒修復後,台股2023年亦有反彈空間。

惠理高級基金經理羅景認為,未來6個月中國政策大機會往復常方向傾斜,公司中線(3至5年)看好的投資主題分別是高端製造、消費升級及財富管理。

對於近期有聲音指要建立具有中國特色的估值體系刺激國企股價急升,羅景指惠理分析一間公司是否值得投資沒有分民企或國企,而是基於上市公司管理層是否關心小股東利益、管理層是否有持續創造價值的能力等。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