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2023投資展望|洪灝:恒指於1.6萬至2.3萬上落

2022年尚餘最後一個月,任何一類資產的投資者都叫苦連天,傳統的股債到新興的虛擬資產價格都錄得明顯跌幅。展望來年,基金公司普遍對中港股市審慎樂觀,惠理(806)相當末來六個月中國政策將邁向重啟(reopen)、貝萊德(BLK)更指中國經濟和股市或在2023年出現令人驚喜的增長。

今年內離職交銀國際、轉投買方機構的「神準分析師」洪灝日前則發表報告指,中國將一波三折、循序漸進地重啟,中國房地產行業將在政策支持下緩慢復甦,而美國將在2023年步入衰退,預期恒生指數1.5萬點應該是當前周期的最低點,明年將於16,000點至23,000點反覆。

GROW思睿研究主管洪灝在報告中指,以CPI-PPI衡量的中國利潤率週期正再次擴張,而目前利潤率週期的底部與1993年周期的歷史最低點相持平。當利潤率不斷提升時,下游的需求將向上游增加訂單,而上游將開足馬力生產更多產品以交齊訂貨。最終,利潤率的擴張將促使上游再現活力,從而為經濟周期的潛在回升鋪就道路。

因此,周期性板塊,如工業、材料、可選消費、房地產和信息技術等,應該會跑贏大盤,或者其弱勢表現理應有所收斂改善。不過周期性和成長型板塊前景並非一馬平川,行業內的公司仍需勉力而為,革弊前行。

他強調影響2023年投資收益的不確定因素有3個:中國是否會重新開放、中國房地產能以多快的速度復甦、以及美國是否會面臨經濟衰退,而他預測的情況是較大可能出現漸進式的重新開放、房地產行業的緩慢復甦以及2023年若隱若現的美國經濟衰退。

至於貝萊德主動型投資團隊則認為明年美國聯儲局將轉向調低利率,從而穩定美元和資產估值,至於中國經濟和股市或在2023年出現令人驚喜的增長,不過前提是房地產行業發展轉向穩定,以及放寬限制國內群眾流動的防疫政策,促進國內消費和跨境活動正常化。

該行指中國金融市場低迷的情緒導致投資者過分拋售股票,如今估值已變得吸引,同時盈利前景已經相對地由具挑戰性轉向更樂觀的情況,政策制定者決心專注經濟增長,市場因前景改善而回暖。

雖然中資股的波動性可能仍然高企,但投資者取態轉趨正面,該行對中國長期前景持更謹慎的態度,當中地緣政治因素仍然是投資中國市場的一個關鍵考慮因素。

惠理投資董事兼多元資產投資主管鍾慧欣(中)

惠理投資董事兼多元資產投資主管鍾慧欣指稱,中國市場沒有通脹風險的同時市場出現復蘇跡象,股票估值處於低點,相信最差情況差不多過去,國家未來出台的政策會多屬利好,且相信中資企業盈利明年有上調空間。

惠理高級基金經理羅景指,公司看好未來3年至5年三大投資主題,分別是高端製造、消費升級及財富管理。至短線且較看好消費股,因預期居民儲蓄率會由疫情期間40%的偏高水平,回落至平均值約30%,將帶動消費需求反彈。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