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官方樓價指數連跌5個月 上車客年初借9成按 十月淪為負資產
(設計圖片)

差估署最新公布的10月份官方住宅樓價指數單月再挫2.41%,屬近年最大單月跌幅,回落至2017年底水平。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今次跌派已經維持5個月,其中連續第三個月錄得超過2%的跌幅,目前跌勢未見停止,基於月初本港銀行跟隨美國加息,港府稍後公布的11月樓價指數跌幅或高達2.5%。

以單位面積細分的數據顯示,431呎或以下的A類中小型住宅單位樓價跌幅最深,10月份樓價較1月份低10.35%,換言之年初借九成按揭購入細單位的置業者已經淪為負資產,同期面積介乎1,076呎至1,721呎的D類大單位樓價指數跌幅則只有4.11%。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

中原地產亞太區副主席兼住宅部總裁陳永傑坦言,樓市跌勢持續,買家看淡後市,不願入市。他預料11月及12月份指數將錄逾2.5%的跌幅,全年樓價指數料跌15%,較去年高位更跌逾17%,形容物業為不少市民及企業賴以套現的重要資產,再不及時作出救市措施,惡化下去或會動搖金融體系的健全,因此於樓市未到絕景時,應及時作出救市方案。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