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內地宣布「復常」,更預告即將通關,但隨之而來就是內地疫情爆發,亞洲地區止痛藥和感冒藥被瘋搶,連藥妝開至成行成市的日本也出現物資短缺,需要實施限購令;香港也在月中出現有關情況,必理痛更炒至近800元一盒,不過有藥劑師表示,其實有效用相仿的止痛藥有售,價錢只是55元。

日本藥妝近日出現限購令,在東京部份藥妝的止痛藥EVE被掃清,而被稱為「金粉」的大正製藥百保能感冒藥微粒更需要實施限購,每名顧客每次只可購買一盒。在香港,必理痛和幸福傷風素同樣全城缺貨,網上更瘋傳一張天價必理痛的圖片,指有藥房將50粒裝的必理痛賣至798元。全港各區都出現必理痛缺貨現象,有部份藥房被指乘機抬價,如Facebook群組荃灣人貼出有藥房以293元出售20粒裝特效必理痛;亦有網民出示498元的30粒裝特效必理痛圖片。

《Finance730》日前巡視尖沙咀6間藥房、2間萬寧及1間屈臣氐,絕大部份必理痛和幸福傷風素均缺貨,有藥房有少量必理痛存貨,但就需要散裝出售,而且價格亦較平日貴,當中一款必理痛止痛藥開價60元10粒。店主認為對比同行抬價至120元10粒,開價已算克制。

萬寧和屈臣氏長期缺貨。

屈臣氏有職員表示尚未知何時會再返貨,又指缺貨現象已持續十日八日。而萬寧亦有店員表示,近日幾乎每位查詢顧客也是詢問相同問題,雖然偶爾有一兩盒散貨上架,但一上架就會被搶購一空,認為現在要買必理痛要「等運到」。有當值藥劑師指,如要買退燒、感冒藥,可以考慮美樂芬止痛片(Spedifen)。雖然成份與必理痛不同,必理痛的主要成份為撲熱息痛 (Paracetamol);而美樂芬主要成份為布洛芬(ibuprofen),但功效相仿。

美樂芬止痛片在屈臣氏仍有售,售價為$55。

假如想買成份相若的撲熱息痛(Paracetamol)止痛藥,其實亦有不少藥房有售,最平只須2元一粒,惟需要散裝購買。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