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etf-投資-香港-hkex-高息-最受投資者關注的10隻港股etf

去年投資市場一片腥風血雨,據金融研究機構晨星(Morningstar)近日公布的2022年香港區網站瀏覽紀錄排名,頭10位最受投資者關注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之中有多達4隻是高息ETF,分別高據第二、四、五及六位,而科技相關的ETF只有1隻。

新手入門|什麼是交易所交易基金(ETF)?

2022年投資者瀏覽得最多的ETF毫無懸念是歷史悠久的盈富基金 (2800),緊隨其後的是追蹤恒生高股息率指數的Global X 恒生高股息率ETF(3110),至於排第三的是散戶甚少留意的沛富基金(2821)。

(unsplash)

沛富基金追蹤iBoxx亞洲債券基金(ABF) 泛亞洲指数,來自八個亞洲市場(即中國、香港、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韓國、泰國和菲律賓)以本幣計價的主權和次主權債券組成,總管理費用為0.18%,2022全年錄得負7.7%回報。

另一點值得留意的是追蹤中證香港紅利指數的中國平安CSI香港高息股ETF(3070)是該網站10大受投資者關注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之中唯一錄得正回報的ETF,不過基金規模則是該排行榜之一倒數第一。

上述ETF所追蹤的中證香港紅利指數在港交所上市證券中挑選股息率高、分紅比較穩定、具有一定流動性的30項證券作為樣本,以反映香港市場高股息率證券表現的股票指數。截至1月10日,該基金頭三大持股分別為工行(1398)、中銀(3988)及建行(939),持倉佔比均達一成。

相關報導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