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隨著內地放寬防疫政策,中港兩地於1月8日起實施第一階段免檢疫通關,1月15日高鐵正式恢復營運,意味著中港往來更方便。《Finance730》周日親身試搭高鐵前往深圳福田,了解在內地宣布「復常」後當地市況。福田市中心商場人流暢旺,與早前封城情況大相逕庭,「大白」不再見,亦有不少人選擇除下口罩,生活如常背後,經濟是否能回復?

進入內地口岸須先填寫申報表,除了可透過微信「小程序」外,亦可在官網或人手填寫。

我們乘搭1月15日中午到福田的高鐵,西九龍站高鐵站已恢復運作,但除了美心旗下品牌外,仍有不少店舖未見營業。觀乎車站中人流較多的地方是售票處,目測約有近百人排隊辦理購票,亦有不少工作人員協助。

目前入境內地需要持有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香港口岸會有職員檢查,而內地口岸則要填寫另一份申報表,入境人士可於24小時內透過微信和官方網頁遞交,亦可於現場填寫。

《Finance730》抵達福田後先到人流暢旺的卓悅中心,由於正值花市開鑼,當日人流暢旺,不過未必所有店舖也能受惠,以連城地下街的食肆人丁較單薄,除部份知名店舖如瑞幸咖啡外,其他店舖生意一般。在人流比較集中的環境下,人流主宰一切,同一間茶飲店於地舖營業,等候時間高達45分鐘,反觀在地下街的分店可即時自取。

過去幾年電動車發展蓬勃,商場內有不少電動車品牌的展廳,部份商場更劃出一整層用以店舖出售電動車。

之後我們再到深圳一個較為高檔的商場「萬象天地」,中國唯一一間誠品書店早於疫情期間結業,而名貴品牌就繼續營業。內地未有實施強制口罩令,商場內部門市民未有配戴口罩,而地鐵車廂內就有巡警舉牌「呼籲」乘客戴口罩。有當地人表示,目前防寬防疫政策,人流已經回復不少,但距離「復常」仍有一段距離,希望經濟可以隨時間而復甦。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