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沽注一擲-Michael Burry-大賣空-TWITTER-The-Big-Short–美股死貓彈

環球股市2023年開局上揚,不過在2008年金融海嘯前沽空美股獲得豐厚的利潤的「沽神」Michael Burry日前在Twitter發一張廿年前的標普500走勢圖配以簡單一詞「Maybe(或許)」引發網民無盡聯想,有擁躉解讀帖文是暗示近期表現強勢的美股不過「死貓彈」。

▌Michael Burry 2023年一月份帖文

Michael Burry本月23日貼出一張2000年九月至2003年初標普500指數的走勢圖,並以紅線圈出2001年九月至2002年四月期間的熊市反彈部份,期間指數曾經兩度上試近1,200點關口但隨後掉頭點落,到2002年更暴瀉到低於800點。一如既往,Michael Burry未有解說圖表標示的意思,僅寫下Maybe一詞。

帖文引起網民激烈討論,長期追蹤Michael Burry帖文的Twitter帳號「Michael Burry Stock Tracker ♟」指紅圈內的「死瞄彈」期間,美股3個月內漲兩成後,然後再跌三成才見底;美國財經資訊平台Benzinga特約撰稿人Bhavik Nair圖表可能反映住Michael Burry對目前美股反彈的懷疑,更有媒體認為Michael Burry是在暗示美股上升只是海市蜃樓。

▌Michael Burry為《沽注一擲》主角藍本 2008年因為次按危機成名

「沽神」Michael Burry是電影《沽注一擲》(The Big Short)主角藍本,2008年在美國次按危機前沽空美股而獲得厚利而成名,而隨住《沽注一擲》電影叫好叫座,Michael Burry見報的次數變得頻繁。

彭博新聞截圖

Twitter是令Michael Burry盛名不減當年另一個原因。根據彭博的MLIV Pulse調查,Michael Burry的Twitter帳戶被最多人評為最佳的Twitter帳戶,遠勝「新債王」Jeffrey Gundlach、對沖基金經理Bill Ackman、「女股神」Cathie Wood。

不過Michael Burry有慣性刪除已發佈Twitter帖文,以至反覆取消Twitter帳號反恢復戶口的習慣。2021年11月他在Twitter上批評Tesla創辦人馬斯克沽售持股,隨後數日刪除帳戶。

Michael Burry的Twitter帳戶截圖

Michael Burry的Twitter帳戶「@Michael Burry」名稱為「Cassandra B.C.」,目前有120萬個追蹤者,而Cassandra是希臘神話一個具有悲劇性格的預言先知,而Michael Burry帖文長期同樣傾向表達對後市的憂慮。

Michael Burry的Twitter昔日帖文截圖

例如2021年7月,他發文指迷因(Meme)股及加密貨幣為崩盤之母,當時的投機炒作都是「散水」前吸引散戶進場的形態,當迷因股及加密貨幣高位掉頭,華爾街投資者的損失將接近國家規模,當中加密貨幣的最大問題在於槓桿。至去年5月市況氣氛進步轉差,他形容正在觀看「一場飛機失事」。相關的Twitter帖文他在發佈後不久均自行刪除。

▌熱心網民長期備份Michael Burry帖文

雖然長期發文後又刪除,但不乏Twitter用戶長期截圖後再分享,令「沽神」Michael Burry的「限時動態」得以流傳,例如以上帳戶: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