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大台小股東聯盟-TVB-電視廣播-埋堆堆-511-股票-違例-聲明

上月底一個名為「大台小股東大聯盟」的組織舉行記者會,狠批電視廣播(511)(TVB)七大過失,其中一個罪名是指公司在內地的流動及智能電視流動應用程式「埋堆堆」股權及財務上涉嫌誤導股東,並指已正式致函聯交所證監會通訊事務管理局作正式投訴。

電視廣播今日(9日)發公告,強調「埋堆堆」是由電視廣播透過旗下附屬公司實際控制,而「埋堆堆」的財務業績在本公司的綜合賬目內綜合入賬,TVB享有與其擁有權比例相應的「埋堆堆」商業活動的全部經濟利益,並堅決否定任何推斷指電視廣播或其任何附屬公司或業務部門是為了個別董事或股東的利益而經營,更指保留對散佈有關電視廣播虛假及惡意信息的人士採取法律行動的權利。

「大台小股東大聯盟」在公開信TVB在2021年全年業績報告上披露公司在國內建立了自家流動及智能電視流動應用程式–「埋堆堆」,更為公司帶來數以億元的收入,不過組織翻查國內公司的工商登記,持有「埋堆堆」的公司為「廣州埋堆堆科技有限公司」是在2021年3月23日在廣州南沙區成立,而股東卻是「上海華人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的CFO及蘇佳佳–蘇是「華人文化有限責任公司」投資的「上海文投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並分別持有95%及5%股份,意味住換句話來說,「埋堆堆」一直都不是電視廣播的附屬公司。

「大台小股東大聯盟」上述理由進一步質疑「埋堆堆」與TVB無股權關係卻擁有大量「TVB」劇集的內容,版權問題值得關注以外,股權安排更涉嫌違反廣電總局的規定或港交所的披露。

隨後在社交平台上連發多篇文章狙擊「埋堆堆」的持股及財務情況,更點名批評「許濤身為 TVB 主席,更是TVBC 及廣州埋堆堆董事,亦為 CMC 的董事,在TVB 董事局批準以上交易時是否有申報利益,如果沒有,那又是否有違反防止賄賂條例之嫌呢?之前董事局批准交易時,又有沒有其他董事知道許其實也是廣州埋堆堆的董事呢?TVB 董事局現在應否向 ICAC 舉報呢?」

今日收市後,電視廣播發出自願性公告,望公司的股東及潛在投資者切勿信賴有關TVB的市場謠傳。

電視廣播在澄清聲明指,近期注意到一封於社交媒體平台上發佈的致本公司董事局的信件及相關的媒體報導。公司澄清「埋堆堆」是中國內地的一個視頻平台,由公司透過旗下附屬公司上海翡翠東方傳播有限公司實際控制,而「埋堆堆」的財務業績在本公司的綜合賬目內綜合入賬,同時TVB享有與其擁有權比例相應的「埋堆堆」商業活動的全部經濟利益。

公司指極度重視企業管治,並嚴格遵守所有適用的法律和法規,強烈否認該信件中的指控,並堅決否定任何推斷指TVB或其任何附屬公司或業務部門是為了個別董事或股東的利益而經營,以致TVB及其股東整體利益受損;相反,本公司不斷致力為所有股東的利益創造長期可持續回報。電視廣播保留對散佈有關本集團虛假及惡意信息的人士採取法律行動的權利。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