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ChatGPT-官媒-證券時報-知乎-映宇宙-百度-美圖-股票-股價

一眾AI人工智能概念股連日佔據中外財經新聞頭條,惹來官媒開腔「提點」投資者別盲目跟風炒作,重提2016年AlphaGo打敗韓國棋手李世石時市場也大火猛炒過一AI概念股,已銷聲匿跡。今早港股相關概念股股價紛紛向下。

2023年2月9日證券時報頭版截圖

證券時報報導指,ChatGPT已成為眾人討論的焦點,沾親帶故的股票都在上漲,有些甚至已經翻倍,點名提到百度因聲稱有了新產品股價大漲。不過相同的一幕,其實經常上演。市場總是熱情擁抱一些新概念,比如2016年谷歌圍棋人工智能AlphaGo打敗韓國棋手李世石,人們歡呼人工智能時代就要來臨,相關概念股遭到猛炒,但現在已經銷聲匿跡,類似的情況還出現在5G概念、AR、VR,炒作過石墨烯,以至抗病毒衣服概念。

官媒指資本市場是如此熱情,讓這些概念股成為社會熱點,很容易促進研發快速推進,迭代加速并快速產業化,不過更多新生事物並沒有產業化,或者還需要更長時間驗證,同時有些市場資金熱衷於虛假概念炒作,引誘投資者追漲殺跌,最終落得一地雞毛,投資者切勿跟風。

港股ChatGPT概念股今早股價普遍受壓,昨日一度暴漲四成重上招股價的知乎(2390)今早急插12%,午市收報28.55元;原名「映客」的映宇宙(3700)半日挫9%,午市收報1.39元;快將推出類似ChatGPT服務「文心一言」的百度(9888)及美圖(1357)半日跌超過5%。

知乎、映宇宙、百度、美圖等ChatGPT股價今早紛紛下跌

中資科技巨頭在AI市場各有發展,內媒指阿里巴巴(9988)阿里達摩院研發的ChatGPT產品「預發布」正進行內測;據報網易(9999)亦可能推出ChatGPT同源技術產品,應用場景圍繞在線教育

Google母企Alphabet周三美股交易時間走勢

Google母企Alphabet推出的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Bard在宣傳短片中「答錯問題」,引起市場擔憂其AI技術能力,觸發股價單日跌超過7%。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