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歐美銀行火燒連環船反成加密貨幣興奮劑,Web3好友揚言已傳統金融千瘡百孔,終將被Fintech取代,龍頭比特幣借勢連重上3萬美元,連帶沉寂一時的迷因幣都雞犬升天,狗狗幣及柴犬幣漲價千倍的故事在港人熟悉的梗圖Pepe(Frog Pepe、佩佩蛙)身上重演。有投資者以約250美元換取5.9兆個Pepe幣後,帳面價值四日後變成超過100萬美元,不過該百萬富翁想套現殊非易事。

$pepe-pepe-幣-迷因幣-梗圖-炒-Meme-coin

本月中推出的Pepe幣明言與PEPE原作者Matt Furie毫無關係,發行人在Pepe幣官網末端明言發行代幣只是向大家都喜歡和認可的迷因致敬,列明Pepe幣純供娛樂、完全冇用(the coin is completely useless and for entertainment purposes only)。

然而炒作從不看基本面,據coingecko Meme幣市值排行榜顯示,Pepe已擠身第6大迷因加密貨幣,市值曾經超過1億美元(即7.8億港元),而發行人在Twitter上分享區塊鏈數據追蹤器Etherscan截圖顯示,Pepe幣的個人持有者已超過1萬。

Pepe幣投資者一夜暴富的故事

當中有加密貨幣投資者在4天前用0.125個以太坊(ETH)兌換5.9兆個Pepe幣,當時價值約250美元,在Pepe幣近日高位帳面升至超過100萬美元,升幅達到4,000倍,不過有分析師明言,基於目前的市場流動性,即使市場需求不變,5.9兆個Pepe套現需46,200年,同時大戶「食糊」亦往往對幣價構成負面影響。

市場上早有以Pepe為主題的加密貨幣

有報導指,Pepe幣的市場集中度亦引起幣圈關注,因有多達6個加密貨幣錢包持有人因坐擁大量Pepe幣而一舉成為「百萬富翁」。同時今次亦非Pepe圖像變成加密貨幣,目前市場上尚有arbi pepepepesolmcpepe’szkpepebabypepe等項目。

Pepe幣FAQ

什麼是Pepe幣?

PEPE幣($PEPE)是一種加密貨幣,被視為Meme幣之一。它以網路迷因“Pepe the Frog”為靈感創造的一種代幣,發行人明言Pepe幣純供娛樂、完全冇用(the coin is completely useless and for entertainment purposes only)。

什麼是迷因幣(Meme Coin)?

迷因幣(Meme Coin)一種加密貨幣的分類,發行通常源於Meme(網際迷因/梗圖),即在社交媒體和網際網路上廣泛流傳的有趣圖片、影片、表情。迷因幣的開發通常比其他加密貨幣簡單,因此許多人都可以輕鬆地開發自己的迷因幣,所以基本上不存在技術門檻,同時價格波動幅度通常比較大,風險也較高,投資者需要謹慎考慮。
什麼是迷因幣(Meme Coin)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