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老虎證券-TIGR-美股-香港-現金管理

去年底攻港的網絡券商老虎證券(TIGR)最新在港推出現金管理服務老虎錢罌(Tiger Vault),行政總裁巫天華在在活動上指香港市場無論存量抑或增量市場都委吸引,希望未來能做到香港第一梯隊券商,長線目標則是成為一個一站式資產配置平台。

巫天華形容香港市場的投資者交易活躍,公司本地化的團隊冀藉住高性價比及產品差異化擴大市佔。他強調普惠金融及產品研發是公司的核心競爭力,持續不斷地降低金融服務的門檻亦有利於長線發展,例如老虎證券樂意為資產管理規模約100萬美金至1,000萬美金的小型基金作合作,而對方往往被傳統投資銀行拒諸門外;股權質押服務亦是一樣,大投行嫌棄金額僅數十萬美元的股權質押客戶,而老虎證券則樂意提供服務。

另外就住產品差異化,老虎證券(香港)機構部執行董事陳紀賢表示,公司是少數可以提供美股清算服務的平台,期權方面亦是少數支援長短倉的券商,同時有計劃在香港申請加密貨幣交易牌照。

至於老虎證券新推出的老虎錢罌予客戶將閒置的現金投資於收益穩定、低風險、流動性強的貨幣市場基金,同時投資者可以透過自動申贖功能,即時用老虎錢罌內的資金買賣股票、期貨、期權,甚或認購新股,保障資金靈活流動。巫天華指公司正持續優化現金管理服務,未來有意將客戶的美股及港股帳戶保證金打通。

早前老虎證券發稿指引入OpenAI技術開發的文本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ChatGPT,結合公司的金融資訊庫,於交易平台上AI投資助手TigerGPT。巫天華指功能目前正處於用戶測試階段,並認同近期興起的人工智能應用如同當年iPhone橫空出世的革命性時間,而投資是認知的變現,如今文本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有助降低訊息獲取的門檻。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