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大學畢業季臨近,不少本地公司如常展開招聘,卻悄悄引入了新的考評規則:求職者最好懂得在工作中與AI溝通,就連筆試都可找ChatGPT「請槍」,最重要是「交到貨」又高質素。香港無線科技商會執委蘇子賢指,業界人士普遍認同ChatGPT的知識等於工作兩至三年的行內經驗,故適用於初階及入門的職位,外國與本地企業亦有不少AI應用案例,最多更可節省四成人手。

昨日(4月25日),無線科技商會舉辦講座,介紹三款生成式AI的特點及應用情境。商會執委蘇子賢指,諸如ChatGPT的生成式AI(Generative AI)可應用在企業的不同部門,例如以語音生成工具代替人手客戶服務、以圖像生成工具設計營銷圖像,甚至以主打「一鍵自動工作」的AutoGPT為商業伙伴。

他舉例指,在AutoGPT上只需輸入工作目標,例如「擴張生意業務」,它便會為你刻劃出達成目標的所有步驟,並自動為你完成,直到被用戶終止。例如,它可以自動草擬擴張業務的所需文件,例如是商業計劃、收支預算等。不過,蘇子賢認為AutoGPT等工具尚未成熟,現階段公司仍需動用一定人手,與AI協作完成任務。

公關公司負責人李鑒泉表示,自己在招聘初階職位時,亦會鼓勵應徵者多用AI,甚至連筆試也可與ChatGPT一起完成。他透露,初時把AI融入工作,是因為難招聘合適的初階職員,但實測後發現生成式AI可「以一抵三」,用一人的生產成本,完成三人份的工作量。李認為應屆畢業生將最受AI衝擊,應提早掌握與AI溝通協作的能力,才能提升職場競爭力。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