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投資智慧|戒除「先入之見」 投資回報更上一層樓(莫家強)

著名投資者Mark Minervini曾說過,Technical Analysis is not react, not to predict

Mark Minervini

這句話的意思是,進行技術分析時,我們的目的不是預測股價,而是根據股價的反應做出適當的投資策略。對於許多投資者來說,這可能有些難以理解,但只要理解了這句話的意思,你的投資表現將會更上一層樓。

為了更好地解釋這句話,我可以舉例說明。過去大半年,我一直認為市場處於牛市,但實際上,這場牛市是從去年10月份開始的。我沒有能力在市場底部就預測出牛市的來臨,我只是在市場回升的過程中,根據市況的變化做出了判斷,並作出了相應的投資決策。這樣的方法在今年就為我的投資帶來了不錯的回報。

先入之見:預先對市況有看法 再尋找證據支持

然而,有些投資者卻習慣先有結論,後尋找證據的分析方法。他們會先做出一個預測,然後再尋找證據來支持這個預測。這樣的方法往往會使他們來不及反應市場的變化。他們因為已經有了既定的想法,就不再去觀察市場。

而最近美股的情況也是一樣。我認為美國股市目前處於牛市,中長期內還會繼續上漲,但這並不代表我會盲目地看升。我的投資策略是,只在市場處於升勢時才會買入股票,在市場下跌或橫行時我都會進行減持。這樣的策略過去幾年一直能夠幫我避免重大的損失。

資金短線對高估值科技股興趣減退

近期,一些績優科技股,例如MSFT、GOOG等,開始從高位回落。這是一個不太好的現象。我認為這主要是因為科技股今年已經升值太多,估值較高;另外,債券目前的回報率也不低,因此投資者不會再追逐一些高估值的股票。

總的來說,我認為美國股市的長期前景仍然不錯,但短期而言,並不是進攻的時候。

Finance730 專欄作家:莫家強|全職投資者】

投資智慧|別遺忘投資基本原則 – 壞消息下股市反彈是好訊號(莫家強)

投資智慧|生成式AI只是起步階段 中長線孕育10倍股(莫家強)

投資智慧|要賺錢,就不要買便宜股票(莫家強)


🎓Finance730 x FM財自 首個聯合舉辦講座《財自學院》
有猛人講者 基金經理黃國英 公開最新第四季焦點板塊及投資策略📈
即刻報名現場版💰可以同英Sir現場交流🗣
8月19日 英Sir駕到👉https://finance730.com.hk/shop/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