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惠理投資董事兼多元資產投資主管鍾慧欣(Kelly)表示在中國政府持續提供流動性和支持的情況下,企業盈利預期可能觸底。然而市場氣氛仍然疲弱,投資者幾乎觀望房地產行業和消費需求的具體改善,同時聯儲局發出鷹派信號後,壓抑市場對三月會議上減息的憧憬,亞洲資產受到影響。

在聯儲局發出鷹派信號後,市場對於3月會議降息的預期被延後至5月到6月,同時2024年的總利率預期也由1.5%以上調整至1.25%。由於就業數據和薪酬增長強勁,以及運輸成本上升可能帶來通脹風險,市場將持續調整降息預期。美國股市的市盈率接近24倍,並由範圍更集中的股票主導,顯示股市可能即將調整。

在中國政府持續提供流動性和支持的情況下,「國家隊」持續向A股ETF注入資金。盈利預期可能觸底,外資流出的趨勢可能即將結束。然而,市場情緒仍需等待政策細節公佈後才會穩定。

在日本股票市場,市場對於日本央行負利率政策結束的預期可能推遲至4月或7月,薪酬改革仍在繼續進行,越來越多公司提高薪酬。由於薪酬通脹可能會演變成一股持續的趨勢,日本央行將繼續面臨調整貨幣政策的壓力。另一方面,公司盈利增長依然強勁,更多公司的盈利勝預期並上調指引,企業管治改革繼續並取得良好進展。

在黃金市場,由於市場強烈預期今年將會減息,金價在突破歷史高位後調整。如前文所述,這輪升勢相對過高,而考慮到絕對利率仍然高企,市場調整迫在眉睫。隨著中東和紅海局勢出現穩定跡象,黃金將繼續面臨一定壓力。然而,中長線而言,該資產類別仍然是對沖地緣政治風險的理想工具。

更多基金動向

彭博整合|大型機構基金經理2024年熱門亞洲投資建議

香港虛擬資產|惠理與意博金融合作開發現貨比特幣ETF

《黑天鵝》基金經理:當聯儲局調頭減息 美股可能隨之變糟

看完基金經理著作《別把你的錢留到死》後,我更想存錢了!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