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施羅德投資策略研究部主管Duncan Lamont指出,美國股市在2023年12月中旬創下新高後持續上升,截至1月底更上升了近3%。這種情況可能讓一些投資者感到焦慮,尤其在高息環境下,不少投資者轉持更多現金。然而,根據對1926年以來股市回報數據的分析,投資者不應因股市處於歷史高位而感到不安。

從1926年1月至今的數據顯示,股市創下歷史新高的情況並不罕見,共有354個月份達到新高,佔整體時間的30%。而在股市創新高後的12個月內,投資回報平均可跑贏通脹10.3%,比其他時間高出1.7個百分點。這種回報差異隨著時間的累積會變得更加明顯。

以投資100美元到美國股市為例,若在每次股市創新高後轉持現金,到2023年底的經通脹調整後價值僅為8,790美元,相較於一直持有股票的85,008美元,回報差異高達90%。即使從較短期的角度來看,放棄股票投資可能導致錯失潛在回報。

因此,投資者無需因股市處於歷史高位而感到不安。儘管市場波動不斷,但選擇在感到焦慮時放棄股票投資可能對財富造成重大損害。市場的歷史高位不應成為投資者避開股票的理由之一。

更多美股相關報導

喪過連登最愛TQQQ|4倍標普五百ETN(XXXX)槓桿冠美股

投資智慧|美股迫近牛市二期 強勢金融股值得留意(莫家強)

長升美股|關於Costco會員店的3件趣聞:黃金轉手有得賺?

美股正向/反向個股槓桿ETF逾30款 NVDA、TSLA等最盡2倍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