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美股-牛市

美股牛市,由2022年10月開始展開,至今已運行了16個月。我的看法是,現在牛市大概是處於牛市一期和二期的邊界。

不能很準確地說出是那個階段,原因牛一和牛二的分界並不非常清晰。我看到的跡象,是有些牛一的特徵正在退去,同時有些牛二的特徵開始展現。

然而,不能準確說出是牛一或牛二其實都不要緊,我們只要知道美股牛市未完就可以了。

但美股進入牛市二期,有甚麼要特別留意?

牛市二期的推動力是「機構投資者」。意思就是說,未來一年我們應該要看到在美股市場中,會有很多新的資產管理公司成立,有很多新的基金和ETF推出,新股市場也要趨向熾熱。以上這些活動,背後都代表了有資金注入股市,會有利股市繼續向上。

而我們可以特別留意有否一些與AI相關的企業上市。愈多這些活動,美股牛市的基礎就會愈穩,股市能繼續向上的機會就愈高。

事實上,大家也可以留意到,現在的所謂AI ETF,大多都只能買入MSFT、NVDA、AMD等大股。不是它們不想買入「真正」的AI股票,而是那些企業根本還未上市。

隨著今年稍後時間聯儲局將會減息,若我們能見到美股的IPO市場轉趨活躍,又多新基金成交,未來兩年,美股有機會迎來一個泡沫級的升勢。

到於泡沫形成後你才入市,當然危險。但若在泡沫未形成前你就已經入市,到時你的盈利將會很可觀。

希望過去一年,大家都於美股牛市中賺得不錯。我只想講,美股牛市未完。而除了科技股外,我也看到很多金融股正在轉強,其中的強勢股絕對值得大家留意。

Finance730 專欄作家:莫家強|全職投資者】

投資智慧|買高估值股票與追逐泡沫是兩回事(莫家強)

投資智慧|誤用市盈率揀股 或令投資者長期輸錢(莫家強)

投資智慧|戒除「先入之見」 投資回報更上一層樓(莫家強)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