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0

廚房入面最不可缺少就係櫥櫃,但係櫥櫃要點樣選擇門板,好多裝修師傅都會問屋主想要邊一款面板,但到底甚麼是面板面料?而屋主又應該如何選擇合適的櫥櫃門板,今日就等小編同大家詳細講下櫥櫃門板應該怎樣選擇!

廚櫃門板板材種類

係香港可以用到的櫥櫃門板材料並不多,因為香港比較潮濕,如果用一般的材料會容易發霉,櫃身內籠板材亦會容易擴張彎曲,儘管廚房會接觸到的水分並不多,但也需要為櫥櫃選擇好的材料做底料,而基本上櫥櫃都會選擇用纖維板和夾板。

纖維板:櫥櫃多會用中密度纖維板,它是由不同木材纖維以高溫高壓合成,是製作傢俱較為理想的板材,承重力中等,最大優點在於表面和收邊位平滑,可以配搭不同飾面,想配搭幼細雕花面料選用纖維板最為適合。但至命傷是受潮會發脹、變形。

夾板:夾板是常見的廚櫃板材,以多層木材加工而成,承重力較強,防潮效果好且不易變形。夾板當中主要分有三層、五層和七層,夾層越多,硬度及承重力越高,具有粘合程度高,且不留膠痕,水泡、風乾均不開膠、抗菌防黴防水、耐酸鹼、抗污染易清洗、無漆、原板平整不變型等特點。

廚櫃門板面料種類

焗漆:最具有視覺美感,比防火板更美觀的。材料為中密度板,經過銑型和烤漆處理,顏色鮮豔,極具視覺衝擊,而且防水性能好,很容易清洗 。但表面耐劃性差,對於家庭使用有一定的限制。

防火膠板:防火膠板是以飾紙加入三聚氰胺樹脂壓製而成,再加上耐磨、防潮、阻燃、易清潔的特性,成為廚櫃飾面的主流選擇,經濟實用,但防火膠板需要額外安裝封邊膠,否則邊角有機會露出黑邊 (黑氣)。

木皮:木皮是以真木刨成的薄片,但是因為是天然物料造價較貴,亦比較易花,有天然紋理、質感柔和溫暖的特點,加上可以作索色處理,改變木色的深淺度,所以也是現時最常見的櫥櫃飾面之一。

亞加力板:先做了一層噴漆處理,然後在表面壓一層有機玻璃,即亞加力。 亞加力門板的優點是表面效果近似於焗漆,亞加力板相對較厚,若不小心輕微刮花,仍然可以保持顏色。

FENIX 納米技術啞光材質:近年新興的物料,具備抗指紋及熱能修復的特性,能透過熱力癒合表面輕微刮痕,美觀耐用,易於清潔。配以其抑制細菌及防霉特質,顯著減少細菌滋生,保持廚房清潔衛生,切合都市人對廚房的訴求。

廚櫃面板顏色選擇

白色:以白色為主的櫥櫃簡單素雅乾淨,對於那些喜歡潔凈、安靜環境的朋友來說,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但是白色的不耐髒,用一段時間之後就可能犯舊了。

上淺下深:如果你打算為廚房增加點顏色的話,你可以把握上淺下深的原則。以風水的角度來說,這樣可以讓空間使人感到安定的重心,圖中的設計就是最佳的典範。

灰色:很多喜歡灰色門板的朋友是喜歡一種平靜的生活狀態,一般灰色都強調現代感和個性,是品味生活的人鍾情的顏色。但是灰色櫥櫃門板整體鮮少能給人一種純凈清新的感覺。

黃色:黃色雖然鮮豔,但是與橙色比起來顏色更淺更溫和。如果不希望太刺眼,你可以選擇部分使用黃色,搭配木頭,廚房空間自然令人感到穩重踏實。

藍色:藍色是賦予裝飾的味道,更顯清新淡雅。在風水學上屬水氣之色的藍色會嚴重克滅爐灶之火。

黑色:黑色很耐髒,彰顯品質也比較好搭配,但以風水來說,廚房最忌諱的就是使用黑色了。

原木色:大自然的顏色就是最好的顏色,基礎原木色搭配白色的牆面,加上錯落有致的深淺顏色對比。整個空間都散發著一種舒適和諧的氣息。

廚櫃櫥櫃款式

廚櫃款式視乎用戶喜好,由吊櫃、地櫃、台面和各類功能五金配件組成。普遍廚櫃可分全組裝廚櫃、半組裝廚櫃、定製廚櫃這三種款式。

全組裝櫥櫃:價錢一般比較便宜,組裝過程簡單,於曾經流行的組合式家俱,部件相對獨立,且已預先進批量生產好。它的好處是價錢通常較為相宜,組裝的過程簡單,只要根據說明書便可一手包辦。

半組裝櫥櫃:如不想新自組裝,或者廚房的形狀較為獨特,可以根據你的廚房面積及喜歡的質料、款式及顏色,由廠商製成並裝嵌即可。它的配搭十分靈活,可以將有限的空間周全地應用。

定製櫥櫃:通常由設計師包辦,質料、款式、設計各方面的自由度最大。設計師依據顧客的喜好及要求,度身定造最合科需要的櫥櫃。由於配搭靈活,涉及工序多,所花金錢及時間都較多。

更多裝修廚房相關資訊

廚房鋅盤|洗碗盤選購攻略:不鏽鋼、陶瓷及石英石各有優劣

櫥櫃設計|裝修要識!廚房櫥櫃詳盡尺寸指南(Echouse)

室內設計|裝修佬解釋3大開放式廚房常見疑問(裝修佬)

淘寶開箱|推介5款廚房收納神器 置物架及插座固定器超正


更多最新最熱最有用財經金融地產資訊 請即登記成為Finance730會員

歡迎讀者投稿,稿件請投至finance730hk@gmail.com

▼追蹤Finance730 動向 官方網頁

▼緊貼最新市場走勢? Facebook

▼投資教室 專題研究? YouTube

▼消閒生活 時尚品味? Instagram

發佈回覆